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红》成都宣传遭冷板凳 王小帅心情很复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7:27 北京晨报

  王小帅电影《青红》戛纳折桂后,映期也提前到6月3日,发行方认为市场前景明媚。然而近日却传来不和谐音,考虑到《青红》的商业元素以及市场效应等问题,成都院线不愿意接待《青红》剧组。就此,记者采访了王小帅,他表示:“我不怕冷遇和人仰马翻,我像堂吉诃德一样。”

  情一 顾虑 “故事能否引人进影院”

  天津的《青红》宣传媒体表现很热情,电影公司也组织了不少活动,但王小帅最想知道的还是观众反映:“观众的问题当然比较常规,反映电影虽然不是大片,但很好,该多拍。还问我能否拍下岗工人这样的现实题材。但是,我其实有些担心,更想问观众问题。”记者追问为何担心?他坦言:“大众欣赏趣味长期被大片调动,《青红》能否吸引人进影院?这个故事吸引人,但相对沉重,观众有没有接受的心理准备?我特想知道这个。”

  情二 坦荡 “艺术片票房保底是探索”

  记者询问王小帅是否了解,成都不打算接待《青红》剧组?王小帅惊讶:“听你说我才知道,最近我一直在配合宣传,我想全国其他地方对《青红》是有所期待的。”记者告之成都不愿意的一个因素是艺术片还要票房保底,不合规矩。王小帅坦荡:“保底是个互动的事情。市场不景气,大家都等好米下锅,这样就好吗?保底是一种勇气,对我们和对院线都是如此,大家相互激励。我们的信心来源于电影好,院线应该也有来源于观众的信心。艺术片要保底是种探索,我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情三 耐心 “不管待遇都要去做”

  贾樟柯与王小帅同属第六代,经历也很类似。贾樟柯第一部公映影片《世界》票房不好,也成了成都不愿意接待王小帅的理由。对此,王小帅说:“贾樟柯的第一部电影,大家肯定关注票房,这无可非议。至于《青红》,我做15个城市的宣传,也可能很惨,但没关系,像堂吉诃德,就算人仰马翻,我也还是愿意拿着长矛往前冲。独立电影,艺术电影,总得有人去冲。不管待遇,我都一定去做,我有耐心。”

  最后,记者询问王小帅是否了解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的熟悉度,王小帅淡然:“个人角度讲,我不知道观众对我熟悉度,也不好意思随便抓个人来问。但至少通过媒体报道,他们多少都知道了《青红》这个电影,这就是很好的一步。”晨报记者 侯柠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