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鹰笛天缘》主创人员敲定 戴玮入选导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36 北京娱乐信报
《鹰笛天缘》主创人员敲定戴玮入选导演(附图)

戴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中国第一部音乐电影《鹰笛天缘》筹拍以来消息不断,在制片方确定了该剧的音乐总监捞仔后,导演人选却迟迟未选定,这也使本片演员人选一直无法敲定。记者昨天刚从制片方北京经典年代影视公司及当然音乐的负责人处得到确切的最新消息,该剧导演已敲定来自中央电视台的青年导演——戴玮。记者随即采访了《鹰笛天缘》的制作方及导演戴玮。

  制作方:相信戴玮的理解能力

  身为音乐电视的导演,戴玮在电影方面可绝对算得上门外汉,而一上手就选择了中国第一部音乐电影,会不会有些冒险呢?毕竟电影的表现方式和音乐电视有很大不同,而制作九十分钟的电影和仅有几分钟的MV的难度相比是可以想象的,对由戴玮执导《鹰笛天缘》会不会因为缺乏影视剧拍摄经验而影响该剧的质量,而如果用一个专业的电影导演来执导这部电影可能会更有保证呢?对于记者的种种疑问和顾虑,制作方则表现得很坦然,并对戴玮有着极大的信心,“电影和电视艺术都是相通的,况且作为音乐电影,其音乐的表现力就一定要强、要到位,这方面戴玮可谓是得心应手。在这之前,我们也曾仔细看过戴玮的作品,从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她通过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整且深刻地表达出一个故事来,极具感染力,而且戴玮对画面美感的把握力很强,她可以将故事的唯美和音乐有效结合。因此,我们相信以戴玮对艺术的理解能力及她个人能力,一定能呈现给大家一部最优秀的音乐电影。”

  戴玮:全力以赴重新诠释

  除了制作方对戴玮表现了极大的信心外,一直对西藏文化迷恋的戴玮也对于能够接到这样的重任而感到激动,“西藏我曾经去过两次,当我一看到那个圣洁的地方后就被它感染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世界上还有这样美丽的地方,当然除了风景之外,西藏地区的音乐也是颇负盛名的”。

  对于这次执导《鹰笛天缘》,戴玮称,“我对西藏的文化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而西藏的音乐曾经让我的心灵震撼,做音乐电视导演很久了,我也很想尝试一下执导一部好的电影出来,这次能有机会在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的时候,执导这样一部音乐电影,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去诠释这部音乐电影。”

  经历:“美女导演”屡获大奖

  有“美女导演”美誉的戴玮现在是中央电视台颇有影响力的导演,她先后导演过将近四十台大型的文艺晚会,并拍摄了许多优秀的音乐电视作品。还曾因执导《山水谣》MV在第十二届韩国最高人气演艺大奖中获得外国人MV最佳导演奖。由她执导的《祝福你、香港》文艺晚会获得第二届“中国彩虹奖”二等奖。CCTV-Channel[V]“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典礼”,获得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特别节目奖?任CCTV方导演?。《天涯共此时—2001年中秋晚会》获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执行导演?。另外,戴玮还为众多知名歌手拍摄过MV,有彭丽媛《嘎达梅林》、张燕的《万紫千红》《天涯歌女》等,其中吕薇演唱的《春去春来》获得第十八届星光奖;王菲菲演唱的《大红绸子飘起来》获得金鹰奖。 吴冬妮/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