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艺谋成龙将亮相上海影展 红地毯秀可能延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50 新浪娱乐

  今年6月的上海非比寻常。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中国电影百年庆,三大盛事在此时此刻交汇,是绝无仅有的巧合,也是绝无仅有的机会。面对如此重大的庆典,影迷们最关心的焦点是什么?当然是谁将走上此次两节的星光大道。日前,笔者从两节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由于此次电影节海内外大腕儿云集,原定半小时的“红地毯秀”将可能延长!

  两节狂欢:国际巨星云集上海

  沪上的资深影迷们,这次有福了。德国新电影领军导演导演史隆多夫、《木乃伊归来》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等国际影坛的重量级人物,都将现身双节。而据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布兰登收到两节组委会的邀请感到非常兴奋,很快就将短短几天的沪上之行安排得满满当当。他还高兴地向组委会表示,此次两节对他而言,不仅是实现他长久以来了解中国电影的梦想,更是通向中国文化的一扇大门。行程方面,除了出席电影节的相关活动外,他还将在沪拍摄一部与儿童相关的公益片,同时,酷爱摄影的他还将在新天地UME举办一个免费影展,展览将展出55幅他拍摄的摄影作品。史隆多夫将于6月18日参加其最新作品《第九日》在上海的首映。这位曾经拍摄了《铁皮鼓》、《纳粹走狗》等作品的导演是本届电影节最重量级的嘉宾之一。另外、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也携带他著名的《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电影的第一部《男人真命苦》,前来出席此次电影节。

  在国际上享有“当代中国功夫电影代言人”的成龙,将会出现在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盛典上。他表示,很高兴收到组委会的邀请,能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出点力,非常荣幸。而在国际影坛代表了华语电影最高水平的导演张艺谋表示,他一定会放下手中尚未完成的《千里走单骑》,去到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现场。

  四代同堂:中国影人相聚庆典

  在本届电影节上,几代影人将齐聚上海。观众们将有幸目睹中国电影四代同堂的空前盛况。

  老一辈的电影艺术家汤小丹和张瑞芳、秦怡、于兰、孙道临、谢晋、于洋、吴贻弓、李前宽、丁荫楠、杨光远、翟俊杰、郭宝昌、于本正、黄蜀芹、李歇浦等都将闪亮登场;第五代导演陈凯歌、黄健新、李少红、霍建起等目前中国电影的中流砥柱,也都将鼎力出席;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冯小刚,更将在本届电影节上给观众带来他对中国电影最由衷的问候。此外,近年来日趋成熟、已经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第六代导演李虹、贾樟柯王小帅,这次也将走上星光大道。贾樟柯、王小帅带着他们在今年西班牙巴马斯、法国戛纳大受肯定的《世界》《青红》前往电影节。其中,戛纳评委会大奖影片《青红》,因为电影节的到来而再掀热映浪潮。 另外,曾经赢得韩国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多项殊荣的韩国导演姜帝奎也应邀担任评委。

  忙着史诗巨片《无极》宣传的陈凯歌也欣然表示,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今年的电影节正逢中国电影一百周年,双喜临门。“我一定要去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这是我们电影人自己的节日”。

  这些年霍建起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频频亮相,2002年,他的影片《蓝色爱情》被定为开幕式影片,2003年,他又因《生活秀》获得电影节三项大奖而蜚声海内外。此次,他的新片《情人结》又入围电影节的参赛片,对此,他高兴地表示:“我跟上海国际电影节真的有缘。可以说,电影节见证和记录了我成长的足迹。”

  星光大道:各路明星争相斗艳

  每年电影节最夺人眼球的风景,莫过于红地毯上的明星风采。而今年明星秀的阵容之强大,也为历年之最。

  港台资深电影人李行、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尔东升、陈可辛、唐季礼、朱延平等,纷纷前来为本届国际电影节喝彩;而让影迷更加心跳的是,拥有众多铁杆“粉丝”的刘德华黄秋生吴镇宇郑秀文梁家辉、刘德凯、张柏芝任贤齐林志颖等港台明星,更将在本届电影节的红地毯上留下他们眩目的身姿。

  内地的大腕儿们也风头正健:刚刚在戛纳升起的耀眼新星、《青红》主演高园园将在本届电影节上再次展现她的光彩;赵薇陆毅将随同他们的新片《情人结》踏上红地毯,他们的默契和细腻的表演已经获得很多年轻观众的青睐;周迅孙俪许晴苗圃、赵涛、黄奕谢雨欣等当红明星们也都将在此次电影节上一展靓丽的青春;此外,影迷们还将有望在本届电影节上,一睹近年来人气渐旺的男影星濮存昕、张瑜、陈冲王志文、李幼斌、高强、程前等人的成熟魅力。

  评委花絮:国际电影VS中国视野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都将邀请几位中国著名的电影人担任“金爵奖”的评委,今年组委会邀请的嘉宾是吴天明和蒋雯丽,两位都是首次参加上海电影节

  吴天明这个中国影坛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将担任“金爵奖”国际评委会的主席。他不仅曾拍摄过众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如《老井》、《变脸》等,还曾力排众议、大力提携如今赫赫有名的第五代导演,对张艺谋、黄建新、陈凯歌、周晓文等人,都有着知遇之情。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吴天明曾经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日子,期间对西方电影的深入了解给他现在的影视工作带来了新的理念。这次他非常高兴到上海来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并对所有上海电影节的工作者们表达了他真挚的感谢。

  而近年来越来越为观众喜爱的蒋雯丽得知自己将担任“金爵奖”的评委,显得非常兴奋。她谦虚地表示自己是来学习的。她相信上海电影节可以帮助中国电影吸收国外电影的优秀之处,拍摄出更多有内涵、能引起观众回味的影片,促进中国电影的发展。同时她也非常期待,日后自己的影片也能够来上海参加“金爵奖”的角逐。

  此外,贾樟柯和陈冲是亚洲新人奖五位评委中的成员;赵宝刚杨澜担纲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视节的评委。这些大腕儿们都是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来到电影节,他们表示,一定要为观众当好称职的“把关者”。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