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青红》今日起全面上映 各地点映赢得满堂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截止到目前为止《青红》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7个城市做完首映宣传活动,笔者从各地影院了解到,《青红》每到一地都受到热烈欢迎,周末点映票房仅深圳一地就高达10万元。影片发行方星美传媒和各地院线达成“长线作战”的发行策略,相信《青红》将凭借良好口碑让观众买帐。

  《青红》点映 赢得满堂彩

  自5月31日起,《青红》便开始了全国宣传活动,截至到昨天为止,王小帅高圆圆等几位主演已经走过了7个城市,参加了20多场观众见面会,剧组所有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热烈欢迎。

  影片发行方星美传媒透露,此次《青红》宣传活动,几乎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发生许多感人的故事,许多有过知青经历的朋友在观看完影片后都非常激动,忍不住跑到台前和王小帅拥抱。一位来自佛山的大姐,由于当地还没有上映此片,特意跑到广州观看电影,也许有过相似的爱情经历,她一见到高圆圆眼泪就止不住。上海、广州两地的大学生都纷纷自组团体前来与导演交流。

  据了解,北京点映期间,北京新影联的院线上座率每场达到46%-48%,比一般大片的上座率高出20%多;深圳地区对《青红》尤为喜爱,在正式上片之前,凭借宣传场的票房就已经取得10万元的成绩。深圳新南国影院副总经理李先生介绍,见面会和点映能够出现这么好的效果让他们很意外,而且观众层也并不局限于五、六十岁的老人,相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很喜爱这部影片。

  长线发行策略 不怵商业大片

  和一般娱乐大片不同的是,《青红》将采取“长线作战”的发行策略,而且不与商业大片冲突。

  据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先生介绍说,从北京地区日前点映期间上座率和票房来看,《青红》已经创造了单拷贝创值的新高,凭借这么好的口碑,相信在今天正式上映开始,应该能有不错的成绩。所以从发行策略上来讲,《青红》这种艺术片将会与一般大片操作手法不一样,不会采取短时间大规模上片和下片的策略,相反会采取一个月甚至两个月的长时间放映策略。当笔者问及该片是否会受到日前正在上映的《星球大战》和接下来上映大片的影响时,高军告诉笔者,他们不会有这方面的担心,因为认为喜爱艺术影片的观众和喜欢大片的观众是两种人群且不矛盾。

  深圳新南国影院副总经理李先生表示,《青红》讲述的故事不存在地域的界限,南北观众接受程度都会是一样。从点映票房成绩来看,他们对《青红》很有信心,将会至少用一个影厅全天放映《青红》,在适当的时候会增加到两到三个厅,不会担心艺术片没有市场。

  王小帅不怕被骂 继续走下去

  据发行方星美传媒透露,《青红》目前已经参加了7地的首映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王小帅和主演还将参加湖南、成都、重庆等7-8地的首映宣传活动。《青红》自从在戛纳获奖、王小帅参加全国各地首映活动以来,可谓风光无限,但这也引起诸多争议。王小帅在与笔者通电话时则表示,他不会因为某些争议而影响自己的心情和需要做的事情。他说,这就好比有人要拿“板儿砖”拍我,我不怕,我还会拿起他们的“板儿砖”盖中国房子。我的这部电影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电影立项时,电影局就给我很多很好的建议,审片的时候各级领导又为了我的片子加班加点,此外在最后上映的时候,由于影片从8月份上映提前至6月初,单数字拷贝制作这一个环节,就得到中影集团、中影合拍公司、中影数字院线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使得20多天的洗印周期缩减至10天内完成。现在上映的时候,各地院线公司和影院的都给我极大的帮助,我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观众也都给我很大鼓励,我们剧组常开玩笑说,他们不辞辛苦来看我们的《青红》,容易吗?所以我不会因为某些报道影响我,我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情,用我的实际行动报答帮助过我的人和喜欢我作品的朋友。中国电影需要百花齐放,我的《青红》也算在其中添加一点色彩吧,为此辛苦一点我觉得是应该的。

  对于“《青红》走秀”,“宣传炒作”这种声音,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先生认为,“炒作”正是艺术影片目前应该需要的,现在不是“多”的问题,而是“少”的问题。高军说,“一个商品进入市场的时候,必定需要一个推销的过程,做广告也好,宣传也好,都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现在正是艺术类影片培养的过程,特别是像《青红》这种获得国际大奖的影评,应该让大家了解,让大家对国产影片有信心。所以我觉得王小帅‘走秀’是特别有必要的,无可厚非。”琦琦/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