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陈凯歌冯小刚何平出席《风起云涌》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1:57 新浪娱乐
组图:陈凯歌冯小刚何平出席《风起云涌》首映

制片人陈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陈凯歌冯小刚何平出席《风起云涌》首映
何平、冯小刚、陈凯歌

组图:陈凯歌冯小刚何平出席《风起云涌》首映
谢钢钢(饰陈云)与苏岩(饰陈云夫人)

组图:陈凯歌冯小刚何平出席《风起云涌》首映
导演陈国星

组图:陈凯歌冯小刚何平出席《风起云涌》首映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陈云同志诞辰百年,缅怀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为后世人再树精神丰碑,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二十一世纪盛凯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影片《风起云涌》首映活动及新闻发布会于今天(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陈云同志家属、相关部门领导、剧组主创人员以及导演冯小刚何平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影片《风起云涌》由陈凯歌担任监制,陈国星执导,讲述了陈云同志在建国初期主持创建新中国经济体系的故事片,真实地再现了解放初期陈云同志主持中财委工作期间,推行人民币、反击不法投机商、恢复稳定金融市场秩序、发行公债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和传奇故事,在延安、上海、北京等地实景拍摄制作完成。将于6月15日在全国143家数字影厅放映,覆盖全国29个省市,制片人陈红说:“陈国星导演对这类影片比较熟悉,所以当初没有犹豫就选择了他来拍,但因为陈云同志平时一向低调,所以在拍摄起来也是有些难度,但最终拍出来的片子很棒,并不象一部主旋律影片。”陈红还透露,自己今后将尝试投资不同类型的影片,接下来可能还要拍一部歌舞片。

  与以往描写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所不同的是,该片中所有历史人物将告别符号式表情、动作,展现领袖人物更为真实、人性的一面。在“发行国债”的段落中,影片第一次在文艺作品中反映中央领导集体内部局部性的意见分歧。在史料的支撑下,影片没有回避这种历史矛盾,而是以一种创作的胆识对此进行了艺术化的处理:陈云主张国债的发行,集中社会上的闲散资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而毛泽东则认为发行国债就等于向人民借债,他一时在心理上无法接受。影片对两位伟人的考虑进行了历史真实的呈现,他们站在不同的角度思量对国事的处理。最后经过深思熟虑,毛泽东站在一个更为宏观的高度,同意了陈云的建议。这不但没有损害领导人的光辉形象,反而彰显出伟人人性化的一面,显得可敬可亲,也反映出建国初期领导人在如何建设好新中国这个宏大主题上禅精竭虑。

  影片用浪漫的艺术手法饱含深情地再现了陈云同志生活工作的华采乐章,片中讲述陈云同志严于律己,关怀教育身边工作人员的情形,在今天更有它深刻的现实意义。在影片审查阶段,部分观看了影片的观众都认为,影片《风起云涌》的创作与同类题材的影片相比有重大的突破,树立起了历史革命人物电影的新标杆,也是导演陈国星继《横空出世》之后,创作之路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风起云涌》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