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极》小说改编权揭晓专题 >正文

《无极》改小说圈定“80后” 郭敬明暂时领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40 新京报
《无极》改小说圈定“80后”郭敬明暂时领先

拥有不少FANS的郭敬明写作风格向来细腻,他是否能驾驭魔幻题材,成为小说《无极》的作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甘丹)陈凯歌的新电影《无极》还未上映,各种围绕电影的相关活动却率先开始运作。近日,《无极》制片人陈红和上海九久读书人出版公司同时对外宣布,电影《无极》的小说改编者将从郭敬明、蒋峰、小饭、张悦然等10位80后作家中投票产生。九久读书人公司网站已经开始了网友投票,目前,郭敬明以最高的票数领先其他9位候选人,但最终的结果将在下个月中旬揭晓。

  陈凯歌:不识“80后”但不会干涉改编

  《无极》的后期制作还没有完成,电影后产品的开发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继世界顶级游戏厂商育碧软件买走游戏开发权后,上海九久读书人出版公司又买断了电影的小说改编权。陈红就《无极》小说作者选择的问题接受采访时透露,九久读书人先是推荐了一些国内知名作家来改编小说,但是导演认为这样的合作太过传统,他希望通过小说再创作可以拓展电影以外的空间。在这个思路的指导下,九久读书人圈定了包括郭敬明、张悦然、蒋峰在内的一批“80后”作家。陈红还表示,陈凯歌对这些“小年轻儿”一个也不认识,最近几天,他临时找来《幻城》等小说“补课”,以求对未来的小说作者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陈红同时也表示,陈凯歌认为小说创作与电影创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创作形式。因此陈凯歌不会干涉具体的小说创作,如果确定了人选,创作权就完全交给改编者。

  候选人蒋峰:改编不会拘泥电影故事

  记者获悉此事之后,电话联系了候选人之一郭敬明,他在接到电话之后表示具体相关情况记者应该向九久读书人公司了解,他自己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而另一候选人蒋峰则告诉记者,他对改编小说《无极》很感兴趣,但却称自己获得改编的机会渺茫。“陈凯歌的电影我是很喜欢的,所以我对改编这个事还是很感兴趣的。”蒋峰说。他还表示,如果他获得小说的改编权,他将在小说中尝试一些实验性的东西,不会太拘泥于电影的故事。“电影语言和小说语言是非常不一样的。我觉得两者相比,小说能够容纳更多独创性的东西。”

  评委陈村:评选会参考候选人以前的作品

  据悉,出版公司决定采取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在一个月内选出《无极》小说的作者,陈凯歌将和余秋雨、陈村、余华、苏童四位作家共同组成评审团。

  评审陈村称,具体的评审方式还没有具体商量过,目前他们在等待网上的评选结果。他说:“肯定我们先会看候选‘小朋友’们写过什么。在确定候选人的时候肯定会参考他们以前写过的作品。”他还告诉记者,他这两天偶尔会在网上看看网民的投票情况,“目前郭敬明的票数最高,但是网上投票多是看名气,具体谁合适改编小说还不能确定。”陈村说,“《无极》本来年轻人就会更喜欢一些,所以找年轻人来改写这个小说也比较合适。”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