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韩国名导支招中国电影 爱电影就像追对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团中,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备受瞩目。由他执导的电影《太极旗飘扬》不久前在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上映,反映强烈。当年他执导的《生死谍变》的票房超过了同年在韩国上映的《泰坦尼克》的票房,彻底改变了原先韩国人不进电影院看本国电影的状况。为此,姜帝圭获得了“韩国的斯皮尔伯格”的美誉。

  爱电影就像追对象

  姜帝圭回忆自己从影的经历,姜帝圭高中毕业时,电影在韩国还不受人关注,但他依然确定以电影作为自己未来的事业。这种热爱的程度就好像是追求一个结婚的对象,“这就像是因为爱而选择的爱人,根本不会去考虑对方是富有还是贫穷。”姜帝圭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于性格:“我的性格率真直白,对于自己想拍的电影很少会胆怯和退缩,我愿意去接受任何挑战并且战胜它!”

  向好莱坞取经

  姜帝圭说自己最喜欢那种能够打动心灵的电影。在他看来,优秀的电影有两个必不可少的要素,“一个是普遍性,一部优秀的电影必须让大多数普通观众看懂;另一个就是电影的个性,只有让观众从你的电影里看到与众不同,电影才会受到欢迎。对于电影人来说,同时做到这两点很难。”姜帝圭表示,韩国人从前不看国产片的原因就是觉得国产片千篇一律没意思。

  创造一种有新意的电影类型,姜帝圭的办法很简单,“好莱坞电影在世界上最受欢迎,我就分析好莱坞电影,寻找其中吸引人的元素,自然就能够拍出观众想看的电影来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