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艺谋缺女主角陪衬 孤身走过红地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5:30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缺女主角陪衬孤身走过红地毯(组图)
张艺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缺女主角陪衬孤身走过红地毯(组图)
成龙喜获杰出贡献奖

张艺谋缺女主角陪衬孤身走过红地毯(组图)
揭幕电影《鲁迅》主演濮存昕与张瑜



 
  昨日19:30,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揭幕。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吴天明带评审团全体成员“开道”星光大道。之后的45分钟内,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陈冲、成龙、张艺谋等几十位华语电影人相继在红地毯上留下了身影。

  红地毯 明星玩“金蝉脱壳”

  闷热的上海天气并未妨碍明星玩起常见的时尚秀,而黑色则成了今年的代名词。今年的红毯上,可以发现无论是男士和女士都喜欢黑色,林心如、范文芳、成龙、张艺谋、还有《头文字D》剧组成员纷纷以黑色亮相。

  昨日,明星走红地毯从17:40就开始了,但由于组委会的门票上标明开幕式在19:15开始,不少摄影记者扛着长枪短炮于18:30赶到上海大剧院时,红地毯行动已经收尾,不少记者只能看到个别明星的背影。19:00,记者在大剧院门口发现,只有少数的票贩还在这里叫卖门票,票价从50元到500元不等。19:20分,两位女士走下出租车,被称为导演的一位女士嘴里还在不断埋怨,“红地毯都没了,还有什么看头。”

  开幕式 话筒闹“罢工”

  更令人纳闷的是,开幕式还出现了一起“乌龙”事件。当两位主持人一上场,话筒就开始出故障,主持人虽然尴尬,却还要继续“作秀”,六七分钟后,话筒才恢复正常。但是,当评委会主席吴天明上台致辞并介绍评委会成员时,话筒又坏掉了,吴天明只好提高音量,才能让现场部分嘉宾听到内容。可气的是,在经过了两次事故之后,话筒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当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宣布电影节开始时,话筒再次罢工,现场的嘉宾和记者偷笑起来,赵实比较镇静,干脆把话筒放下,放大音量讲话,总算终结了这个“话筒恶梦”。

  成龙、张艺谋成卖点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却很难看到两个“英雄”同时出现,昨晚电影节开幕式现场,再一次印证了这个道理。人们原本指望中国内地影坛三大顶梁柱———张艺谋、陈凯歌小刚同时出现的愿望,不得不灰飞烟灭。当一身黑衣的张艺谋走上红地毯的时候,这么孤寂的身影让人诧异。他转过身面对记者,闪光灯下的笑容,让人发现了一丝尴尬。遥想当年,出席国际国内大小电影节,他的身边不是巩俐就是章子怡,如今,不仅缺了女主角的陪衬,连同道中的陈凯歌也缺席了,让人很是遗憾。

  半个小时后影迷翘首以盼的成龙亮相,和张艺谋的严肃不同,穿唐装的成龙从走上红地毯开始,就与每一个站在旁边的影迷击掌。影迷们幸福的表情与尖声的呐喊,让走在成龙前后的电影人多少有点“委屈”。而接受采访时,成龙还是那几句:“我喜欢在这种重大场合穿唐装,这是中国精神的象征。”

  至于开幕式最大的卖点,则应该是颁发电影节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本届的获奖者是影星成龙和导演张艺谋,二人均发表了获奖感言。成龙说:“每个奖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感谢前辈对我的鼓舞和指导,希望有一天中国电影雄霸天下,今天很荣幸和张导演一起来领这个奖。我一直想和张导演合作,一直在等他的剧本,已经等了6年了。”

  而张艺谋则说:“中国更年轻的电影人已经接过了中国电影的重担,希望他们能做出更大的努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成龙说等我的剧本是真事,可是这么多年都没有合适的剧本,目前正在写,希望能够很快合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