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柯蓝甘愿当“王志文第二” 抨击新片破坏原生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讯 历经3年的“芬妮案”刚刚在本月初以王志文终审胜诉而告终,他一定不会想到,一眨眼的工夫自己已经“后继有人”。据新闻晚报报道,13日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展片《惊情神农架》的首映现场,女主演柯蓝毫不留情地对该片在拍摄过程中破坏原始生态、剧情追求猎奇的做法进行了抨击。

  破坏森林我是“帮凶”

  由湖北省文化厅和中影集团联合摄制的《惊情神农架》昨晚8:45在上海影城7号厅首映。原以为这只是一部普通的惊险片,媒体也大都做好了和风细雨客套一番的准备,但现场却因柯蓝的“炮轰”而突然间变得火药味十足。

  在现场见面会时,男主角“孟飞”(耿乐)女友的扮演者柯蓝的发言十分“另类”:“拍这部电影我最大的体会是尊重自然就不要去打扰它,不要去猎奇。片子有一个耸人听闻的名字,但我不知道自己在片子里干嘛。”

  柯蓝透露,本来导演拍摄了很多以保护金丝猴为主题的素材,结果却迫于“各方面”压力加了很多“野人”的戏进去。“到现场才发现,到处都是塑料瓶,喧哗声、笑闹声把金丝猴逼得无路可退。更可怕的是,还有大量的客车在不断往里开。”

  柯蓝坦言,在破坏神农架原始生态的行为上,谢霆锋主演的《情天大圣》“造孽更严重”,因为“他们把水泥浇铸成蘑菇形状,现场无法再复原”。相比之下,“我们造了小孽,搭建了小木屋。我也是帮凶,我也造了孽。”

  艺术成就无从谈起

  有电视台请柯蓝介绍影片的精彩之处,她面对镜头简而言之:“《惊情神农架》———这就是精彩之处。”而当有记者问起她该片在艺术上有何可取之处时,她更是表达得直白:“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拍什么,更谈不上什么艺术成就了。我最近的几部影视作品,除了这部《神农架》,其他的都算是个事。”

  在柯蓝看来,神农架真正的神韵,并不是片中编造的科学家遭遇“野女”这样的所谓传奇故事所能体现,而是神农架原保护区管理局科研所副所长胡振林一家苦守深山20多年的不凡精神:“胡老师一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师母在烧饭,他在院子里拉琴,结果小院旁的树枝上坐满了金丝猴在听他的音乐会。”

  柯蓝表示自己当初签约时看到的和后来实拍时经历的完全不同,但她并不担心自己“大放厥词”的后果:“我都做了还怕什么!我今天的投诉,希望媒体原封不动地登出来,起码我今晚能安稳了。”记者问她一旦引来王志文这样长达3年的纷争和官司怎么办,她依然轻松应对:“我相信投资方不会花这么大力气来把我‘炒’红。”蔡颖/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