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爵电影论坛进行第二组讨论 贾樟柯神秘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今天下午(13日)进行了市场接轨与文化对应的第二组话题讨论:下一波浪潮。会议由《综艺》全球首席运营官埃里克-米卡主持。维恩斯坦兄弟公司总裁哈维-韦恩斯坦、圣丹斯电影节主席杰弗瑞-吉尔默坦,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副总裁盖瑞斯-威根、香港著名制片人江志强等电影嘉宾出席了本次话题的讨论。不过各位嘉宾大多谈论的还是目前的电影市场,与上午的论坛有很大重叠性,似乎只有迪斯尼的影像创意研发部副总裁布鲁斯-沃恩才具体提到未来电影的趋势。

  哈维-韦恩斯坦无疑在座嘉宾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位,他前段时间正式和迪斯尼分手,离开米拉迈克斯公司。哈维-韦恩斯现正在正全力经营自己的维恩斯坦兄弟公司。在会议上,韦恩斯坦特别回顾了米拉迈克斯公司25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与华语电影的合作情缘。米拉迈克斯曾成功将《霸王别姬》《英雄》等优秀华语电影介绍给西方观众。中间的大屏幕还特意播放了米拉迈克斯制作和发行过的影片的片断,毫无疑问这些经典画面引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韦恩斯坦由于事务繁忙,匆匆做完演讲就告别了论坛。据说,他这次在上海逗留的时间只有短暂的24小时。

  杰弗瑞-吉尔默坦特别提到圣丹斯电影节是成本只有1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的低成本电影提够了非常有效的推销场所。美国电影在本土影院的票房在缩小,但数字电影、DVD销售和全球市场拓展可以弥补这些损失。

  年轻的布鲁斯-沃恩透露迪斯尼是唯一一家正在研究用新方法讲故事的好莱坞公司。他认为新技术可以帮助电影更多地感动观众,提高视觉体验。沃恩现在思考的问题是:媒体到底是什么?大银幕、家庭影院、手机、个人手持设备等数十种媒体模式其实就是20英尺、100英寸和

  10英寸之间的差别。电影一直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现在又有了这么多新平台的支持,它的影响只会进一步得到加强而不是削弱。电影还可以有效结合和借鉴音乐、游戏甚至主题公园其他媒体的创意。

  釜山电影节主席金动虎的演讲带有明显的推销性,老生常谈的韩国经验并没有引起其他嘉宾的共鸣。或许是因为年老的威根已经出席了上午的论坛,感觉他的演讲更多地只是在重复。哥伦比亚亚洲制片公司常务董事芭芭拉-罗宾逊是台上唯一的女性,她一个劲地夸哥伦比亚在华语电影的业绩。江志强是现场说话最少的,谦虚的他尽量把谈话机会留给其他嘉宾。

  贾樟柯作为神秘嘉宾被邀请到了台上,他对广大中小城市影厅的建设赶到失望。无力奈何的他建议在影厅建设落后地区推广电影的网络下载。贾樟柯将自己的《世界》网络下载卖给了国内两家网站,短短三天就有两万人次下载。不过,在主持人询问下载一部电影是需要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间时,在征求制片人的意见后贾樟柯表示只要区区的5分钟。这令台上和台下的与会者都睁大了眼睛,纷纷惊讶中国网络建设会有如此迅猛的发展。特约记者蒋勇 发自上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