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七剑》诠释武术情怀 甄子丹期待自我超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2:11 新浪娱乐
《七剑》诠释武术情怀甄子丹期待自我超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大片非《七剑》莫属,耗资超过一亿四千万港元,集合内地、中国香港、韩国三地精英,星光熠熠,历时两年拍摄完成。更甚的是,《七剑》徐克蛰伏沉寂四年之后的新作,在华语影坛,徐克是个无法错过的名字,他的《青蛇》、《笑傲江湖》、《新龙门客栈》,都是难以逾越的武侠经典。如今他重出“江湖”,自然让影迷万分期待。

  徐克笔下的《七剑》,代表了七种精神状态,智慧、团结、牺牲、兽性、攻击、保护和友情。剧中的七把宝剑,代表着七个重要角色,七种徐导的武术情怀。当中的游龙剑,是天下最锋利的剑,金黄色,剑头软,能抖动,人未到声先到,击打一把剑发出的声音,可以震断旁边另一把剑。主人楚昭南,锋芒毕露,为七剑核心,拿起游龙剑舞画徐克心中最具武侠情怀的人,是甄子丹。这位享誉好莱坞的著名华人影星是徐克心中的演绎亦正亦邪的楚昭南的首选。

  从《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到《新龙门客栈》,甄子丹和徐克的每一次合作都以完美而谢幕,一身武功的甄子丹此次在戏中扮演楚昭南,这个被甄子丹形容为现代版性感男人的角色,具有所有吸引女人的魅力:敢爱敢恨、自信自负、神秘而又热烈。是《七剑》中最复杂,但又最重要的人物。

  而包括《七剑》在内,甄子丹和徐克一样都被定义为“武侠”这样类型的电影人,甄子丹觉得自己有机会的话,会跳出“武功”的圈子,去尝试一些文艺片,但是凭借他自己和徐克对中国武侠的热衷,他说:“即使随着年龄变化不做演员,我也绝对不会离开功夫片!因为功夫片是中国文化的无价之宝,也是我的感情所系。”同样对于徐克,除了期待《七剑》能够扬威海外的同时,武侠依然将是他们“最终的皈依”。

  甄子丹此次的动作戏复杂,除了精湛的功夫之外,还要学会谈情说爱,但最大的超越挑战却是情欲戏,《七剑》里面有浩大的场面,但徐克更让七把宝剑铸入感情,让人更期待这套“武侠”戏里荡气回肠的感情线。“金素妍只会讲韩语,每次我们都要做很长时间的沟通,这是最花费力气的。戏外我就经常与金素妍沟通,要让她对我有好感,不反感我,两人演起亲密戏才不会做作。而对于刚完成的一场火爆的激情戏,甄子丹大为感叹:这也就是徐克导演,换了人,我才不会演呢。我相信徐克导演的处理尺度。说不定,我还可以走一下性感路线呢。peny/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