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各国电影发行巨头云集金爵国际电影论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2:15 新浪娱乐
各国电影发行巨头云集金爵国际电影论坛  1 2 3 4 5 6
相关视频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下午,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国际电影论坛”的主题是电影人发行圆桌:中国及亚洲电影的世界发行。中国与亚洲的电影作品正在逐渐引起国际发行公司与销售公司的瞩目,相当多的影片交由这些发行公司与销售公司选送的。这种现象既体现了目前资金对中国和亚洲的关注,也预示了国际上的一种新的电影投资、制作版图的成型。本次圆桌专场由星美传媒集团影视发展总监侯莉主持,她向观众一一介绍了台上的演讲嘉宾。虽然几位嘉宾的名字不为外界熟知,但他们均来自发行和销售成功的影片公司。他们谈到的选片原则、选片过程和发行经验值得那些欲走出国门的中国电影人借鉴。

  如何在亚洲找到出色的电影?海洋电影发行公司的总裁蒂耶利-德古塞拉坦言自己并没有什么处方。他的窍门就是自己是否喜欢,妻子是否喜欢,朋友是否喜欢。至于如何推广电影,他的经验是选择参加适合自己的国际电影节哪怕是小型电影节,然后邀请记者帮忙作宣传。

  弗铁西摩联合总裁麦克-沃纳曾成功向海外发行多部中国电影,包括《电影往事》《向日葵》《青红》。演讲前,他问现场有多少人去看过王小帅的《青红》。面对寥寥无几的举手者,他呼吁大家支持中国电影,如果中国观众都不支持,那外国人又凭什么去支持呢。沃纳很看好预告片策略,在会场连续放映了《电影故事》、《见鬼3》和《向日葵》三部电影的片段。

  中影星美院线公司董事长任建宏简单介绍了数字电影,MK2法国副总裁劳伦-杜特建议给他们发的剧本尽量详细的故事情节。昨晚才接到邀请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阿克莱特电影公司发行总裁盖瑞-汉密尔顿强调他们会周游世界去推销电影。

  从麦克-沃纳在现场演讲的内容中,可以明显感受到他对中国电影的熟知程度。他建议中国电影导演主动寻找国外专业的发行公司,即便是王家卫也要亲自推销《花样年华》。对于经验不足的中国导演,沃纳提醒他们参加三大电影节之前就去找海外发行商,否则就太晚了。因为有丰富经验的他们知道如何做推销,什么时候报名参加哪个电影节。另外,电影翻译妥当的英文字幕也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不仅如此,沃纳还向自己的同行透露了与中国电影打交道的秘诀,他提议多关注中国电影的动态信息。沃纳笑称自己是个特工,在北影和上影内部都安插了自己的耳目。

  在电影节获奖的中国电影是否有助于他们的区域销售?嘉宾们一致认为要看具体情况,但通常是不一定。他们希望电影制作完成前就参与进去了,至于得奖与否并不能决定能走红。今年柏林电影节顾长卫的获奖作品《孔雀》就没有找到海外发行商。嘉宾认为《孔雀》的开价实在太高了,尽管《孔雀》获奖了,但它终究还是一部小制作。《盲井》买价低,仍然没有获利。

  在台上嘉宾和台下观众的互动环节中,笔者特意向台上的嘉宾咨询了问题:他们发行的中国电影中最好和最坏的分别是哪一部?它们成功和失败的原因又分别是什么?或许是问题比较尖锐,主持人把球踢给了麦克-沃纳。经验老到的沃纳表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在这样的场合也不是很适合,于是他抛出王家卫的《2046》作为例子。投资虽然收回,但《2046》拖了那么多年才完成,简直是一场噩梦。特约记者蒋勇上海报道 向峰、查文明/视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