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殷桃一改纯情与英武 《网络少年》变身漂亮教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05 新浪娱乐

  殷桃——当初从惊心动魄的网络海选中淘出的这样一朵殷红的桃花,自其现身银幕那一刻起,就显得格外惹想。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样的诗句。从《红飘带》中楚楚动人、最为纯情的珊珊到《历史的天空》中英姿飒爽的女政委东方闻英,桃儿姑娘人气直上,势不可挡。

  近日,殷桃脱掉戎装,一改纯情与英武,变身《网络少年》中时尚漂亮的女教师,
带着孩子玩网游、“骗”家长,颇有点无法无天的味道,十足一个孩子王。在这部由北京团市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永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网络题材的青少电影中,殷桃用她由内而外的青春气息渲染银幕,感染观众。

  谈及“索拉拉”这个人物,殷桃认为是其演艺生涯中最具特色的角色之一。虽然叛逆的教师形象在国外影片中多有表现,如《麻辣教师》等等,但是剧中的“索拉拉”并非以偶像的姿态出现。《网络少年》以全面的“成长”主题代替同类题材影片一贯使用的“救赎”主题,所以“索拉拉”虽然为人师表,但是天真烂漫的青春情愫令其完全是一个大孩子形象。时不时的冲动与仗义令她深受孩子们的认同,而在她教导孩子们的同时,也被孩子们的才智及人生态度不断影响,正因为“索拉拉”加入了孩子的行列,和孩子们一块儿成长,所以一贯桀傲的孩子们才会由衷地喊出:“索拉拉,我爱你!”。

  殷桃的窜红并非单靠运气,撇开当年的“网上选美”不谈,“索拉拉”一角也是导演指名由她担纲。问及原因,石学海导演说,人物在银幕上是否立得住并不单纯取决于演员的漂亮程度,演员的气质是吸引观众的更重要的因素。殷桃在镜头前相当松弛,这就让她比其他演员多了一份自然的气息,而不是用物理手段去替她营造一种青春感觉。因为真实,所以亲切,观众自然就认同。

  殷桃不但在剧中深得孩子们喜欢,谦逊的性格令她在戏外也颇有人缘。演戏之余,殷桃常常带领一帮小演员浩浩荡荡地在现场附近摆开阵势,监督他们完成当日的文化功课。每每导演宣布吃饭时,殷桃更是主动担任起剧务一职,给大家分发盒饭。

  殷桃认为,演员的工作不比剧组其他人多,但是待遇却是剧组里最好的。为人实在的她总觉得应当尽量地帮助剧组分担分工才对。

  我们期待着这样一朵可爱的桃花在她将来的演艺生涯里绽开得更加美丽!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