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网络少年》听儿童意见 孩子当老师导演被上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5 新浪娱乐

  中国许多少年儿童题材的影片从拍摄到播出皆如空中楼阁,根本不了解孩子们的真切需要与兴趣。所以很多儿童影片不是过于沉重,超出孩子的审美接受能力,就是过分幼稚,缺乏真实感。

  《网络少年》充分吸取了这方面的教训,不但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更专门组织场地,请来一群初中学生,让孩子看剧本,让孩子提意见,让孩子的直接建议为该剧保驾护航
。意见征求会的现场孩子们指手划脚,主创们却像乖学生一样一言不发,飞快地作着笔记。组织此次活动的资方负责人,北京永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赵永庄总经理说:“影片是拍给孩子们看的,我们的空想毫无意义。只有孩子们说的才算。”

  所以《网络少年》完全从尊重与平等的角度去诠释故事,将空洞的指责与说教转变为平等的探讨。除主题方面外,《网络少年》的导演更充分听取孩子们的意见,将绿色网络游戏《梦幻国度》的画面及一部名为《小狐狸》的FLASH动画短片导入剧中,而片中的主题曲则完全依据当今的青少年口味而定,其说唱风格与HIP-POP元素更是中国儿童片所未使用过的前卫的表达手段。至于片中演员的服装,道具等,满目皆是前卫时尚的元素符号,这令本片的人物造型风格与传统印象中刻板单调的“好孩子”形象相去甚远,充满了时代气息与个性魅力。

  被孩子们“上了一课”的导演乐不可支地说,拍完这个戏,我都年轻了好几岁。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