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八位新锐导演秀新片 3分钟短片贺电影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32 新闻晚报

  海外滩18号七楼的BarRouge昨晚星光熠熠,八位新锐导演王小帅贾樟柯、孟京辉、刘浩、小江、孙小茹、李虹、姜丽芬,及本次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艺术总监田壮壮,相聚于美丽的黄浦江畔。

  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以呈现中国第一部系列电影短片的形式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

  本系列影片将以8位风格迥异的新锐导演为经,8部内容不一的电影短片为纬,努力塑造出电光幻影的传奇之美。8位导演人人都是个性鲜明,通过他们的镜头,大家也开始感受到了正如贾樟柯所说的“丰富多彩的青年导演的世界”。

  王小帅:回家拍戏父母齐上

  王小帅拍摄的短片名为《寂静一刻》。当时他刚携《青红》从戛纳得奖回国,时间很紧,只有一天的拍摄时间。他觉得要在三分钟内讲一个完整的故事不容易,所以他决定要用这三分钟找一种感觉。于是,父母普通而宁静的生活给了他灵感,他觉得“这种生活的宁静是组成生命的一部分,三分钟只是一天中的某个瞬间,但是却很质朴,很本质。”因而,他的父母就成了本次短片的主角。老俩口还被儿子盛赞“演技很好”!

  在谈到拍摄感受时,王小帅说道:“中国需要各种类型的东西,实验片、短片、纪录片,都应该尝试去做。今年是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纪念,又赶上上海国际电影节,我们还是‘重在参与’本次新锐导演电影秀,如果能够通过短片,使大家对电影更感兴趣,对于电影的多样性也有更深一步的认识,那就足够了。”

  孟京辉:西瓜拍片砸晕演员

  孟京辉本次拍摄的短片叫《西瓜》,一听片名就叫人心生好奇。不过看来孟导还是想在短片首映前卖个关子,让大家猜测一下他到底想通过西瓜向大家传递怎样的信息。在花絮片中,只见孟导一丝不苟,而且什么都是来真的。有一个镜头是男主角被西瓜当头一砸,为了追求逼真和完美,孟导要求一次次地砸,直到最后满意为止。只是实在苦了男主角,一天被砸下来,最后真的是晕了。

  贾樟柯:明星加盟重磅出击

  贾樟柯此次拍摄的短片名为《在那里》,邀请到了香港著名影星吕良伟加盟,可见对于本次短片的重视。虽然只有3分钟的时间,但是贾导表示这个短片讲述的却是一个复杂而完整的故事,因而对于演员的演技和表现力有很高的要求,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细腻地表现出不同的心理变化。在花絮片中,只见吕良伟调侃地大喊“太难啦”,也真是情有可原。

  贾樟柯谈到本次拍摄的感受时说:“不同的导演,围绕一个主题用三分钟的时间来表达自己的感受,这种组合本身会呈现出丰富多彩的青年导演的世界。而短片的形式在当前的中国电影界是比较少的,但却是很有趣的形式,本次电影秀也正好可以让人们更好地认识短片。此次电影秀本身也是年轻导演间的一种交流,增加大家在职业上的亲近感和凝聚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