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京20家影院齐推“半价日” 引三大疑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4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20家影院齐推“半价日”引三大疑问(附图)

能否再造票房火爆的第二个周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北京娱乐信报讯 昨天下午,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共同发起的“周二电影票半价日倡议”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除了三个协会的负责人及广州、大连院线的代表外,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也出席了此活动。据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4个城市的168家影院同意了此提议,其中包括北京的20家影院,此活动将有可能从7月起在这些影院实施。

  在由这三家电影协会共同发起的倡议书中写道,影院将每周二定为电影票半价日,观众观看当日影片均享受该院票价50%的优惠待遇。同时还将针对不同观众群体开设优惠专场放映,如学生专场、教师专场、母子专场等。据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4个城市的168家影院同意了此提议,其中包括北京的新东安影城、星美影城、东环影城等20家影院。而此活动将有可能从7月起在这些影院实施。

  不过对于此次的电影票价大动作,许多记者也对其中的一些细节抱有怀疑。昨天本报记者就实施此活动中所涉及的一些问题采访了童刚及三个协会的负责人。

  疑问一:为什么不选择直接降价?

  在中国尤其是在北京看一场电影,尤其是那些刚刚上映且引自外国的影片基本上票价都会在60元到80元不等,所以看一场电影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奢侈的娱乐活动,所以直接给电影票降价应该是所有观众最为期待的结果。对于此问题,童刚说:“这是个长久的问题,在其他国家也是这样,如日本看一场电影的票价折合人民币也是60多元。而且这应该是个市场调节运作的事,全国的电影票价是一个社会问题,包括电影局或是其他的什么机构都无法改变的。”

  同时,童刚也表示,这样的票价再加上每周二的这种半价打折活动其实是为了满足更多不同层次人的需要,“在北京虽然票价很贵,但是有的时候却并不影响票的出售,我经常能看到有的电影票被一些白领阶层抢购,想买都买不到,所以说我们的这种半价活动只是针对一些工薪阶层而设立的。”

  疑问二:为什么会选择周二这天?

  记者也就此问题采访了三协会的负责人。他们表示:“经过我们的调查,每周二是电影票销售最淡的一天,所以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把这一天炒热,让更多的人选择在周二而不是周末去看电影。而且据了解,在一些影院内每天都有可能搞一些其他的优惠措施,所以半价我们只在一天实施。”

  但是对于电影的一般受众来讲,即使是周二他们也有可能因为工作繁忙而不能前往影院,童刚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在大连和广州两个院线的影院内施行了这一措施,效果非常好。据统计虽然票价打了半折但是总收入量反而是高出了周末。”不过童刚局长也表示,这一举措确实是在某些地方适用,但不一定在全国每个城市都能得到这么好的效果。

  疑问三:半价电影会不会选“次片”?

  对于半价的这种大幅度优惠政策,有记者质疑究竟是什么样的影片参加这一活动,影院会不会特意在这一天放映一些票房成绩不好、观众又不喜爱的影片呢?童刚说,“我们所推荐的是当天赶上的任何一部正在放映的电影都参加此活动,如果照记者所说那岂不是对观众很不公平。”

  其实,周二半价日这一活动早前曾被传有可能在今年4月实行,但是却迟迟未有结果,童刚说:“确实我们很早就有这些想法了,但是一直没有实行,所以我也希望这次的倡议能够得到更多院线的支持。不过我现在了解从明天开始其他省市的一些影院将实施,而更多的影院则表示会在7月份开始这一活动。”

  相关链接 北京新影联三年前就已实行

  就北京影院是否会实行这一政策,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他表示,新影联早在三年前就已经推出了“周二半价日”的活动。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充分利用电影院空间和电影放映节奏的好办法。在我们尝试着开展半价活动以后,发现果真吸引了不少观众,有的影院周二的观众人数几乎和周五持平。为什么不利用这种现象再造一个周末呢?所以,我希望周二半价的活动能在全国长期开展下去,更希望主管部门出台一个政策把它作为一个规范性的活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