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弗里曼 布兰登 好莱坞两大男星闪亮上海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临近尾声的本届电影节终于在昨天迎来了两位好莱坞熠熠生辉的大明星——摩根-弗里曼和布兰登-弗雷泽,前者堪称老当益壮、功成名就的大腕;后者则是近年来迅速上位、风头甚健的一哥,这一整天里,记者们追逐着他们乍现的身影,如惊鸿一瞥,却也回味无穷。

  两位都将在今晚举行的闭幕式上颁发“金爵奖”的重要奖项。另外,摩根-弗里曼还
为首次在中国首映的《蝙蝠侠之侠影迷踪》做宣传;布兰登-弗雷泽的上海之行中,则安排了一次个人摄影展。

  ☆布兰登-弗雷泽:马上要来中国拍片

  【影像重现】 时间:上午10:30 地点:上海银星假日酒店

  西装笔挺,头发一丝不乱,温柔的眼神满含笑意——布兰登-弗雷泽出现的那一刻,现场有摄影记者略带失望地嘀咕:“天!他怎么穿了西装!“也许,这一身标准的绅士打扮让人一时很难将他与《森林泰山》、《木乃伊》及《华纳巨星总动员》等影片中的形象联系起来。

  前晚飞抵上海的布兰登是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他很有信心地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可以和多伦多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相媲美,我也很希望有生之年能看见它和戛纳电影节一样,在世界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木乃伊》第三部也许快了

  凭借电影《木乃伊》系列,令布兰登一跃成为好莱坞一线男星。他坦言自己非常幸运,能够想演什么就演什么,而且一路走下来,角色由小到大。

  现在走在各地的大街上,总是有年轻人认出他,热情地和他打招呼。“有一次在新加坡机场,有个孩子一眼看见我,大叫着George(《森林泰山》),他妈妈也认出了我,并开玩笑说,还好他不是叫着‘爸爸’。当时我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布兰登告诉大家,他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而这次在来上海的飞机上,他还看到了自己主演的《华纳巨星总动员》,“我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的”。

  至于全球影迷关注的《木乃伊》系列,布兰登笑着说也许很快就会有第三部了。“首先要感谢观众对我这个角色的喜爱,说实话,好莱坞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地方,要获得一个这样的角色非常不容易。导演和制片曾经就这个系列的第三部找我谈过一次,不过现在要详细说它还太早。但我知道在他们的计划中,续集的故事背景主要还是集中在亚洲。”

  新片和周润发杨紫琼合作

  上海于布兰登而言,充满了新奇和变化,哪怕是昼夜交替的天空,都美好得令他惊讶。对于亚洲,他也不陌生。“以前我到过香港、新加坡、曼谷、越南,2002年的影片《沉默的美国人》就是在越南拍的。”他说很喜欢《英雄》《卧虎藏龙》等中国电影,“作为好莱坞电影人,必须认识到电影的多元化。必须说,我对亚洲电影充满崇敬之情。如果没有认识到亚洲电影人的才华,是最大的错误。”

  布兰登透露,今年底到明年初,计划在中国拍摄一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影片《关西的孩子们》(音译)。“主人公原本是个英国的战地记者,1937年来到中国后,目睹了南京大屠杀的暴行后,他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也激发了他的正义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一所孤儿院,决定帮助那些孤儿……导演是个很棒的电影人,以前曾拍过一部关于广岛的影片,还获过奖,我相信他会把很多东西真实地表现出来。”

  片中其他演员还有周润发和杨紫琼,目前正在寻找另一个中国女演员。该片由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电影人共同合作,现正在协调各方的工作。“影片的主题有划时代的意义,我觉得不管拍什么电影,都不仅要强调启迪作用,还要有娱乐性,这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我相信我们的合作会顺利的。”

  ☆摩根-弗里曼:与妻同行共度结婚纪念日

  【影像重现】 时间:下午5:10 地点:上海博物馆

  刚放完影片《蝙蝠侠之侠影迷踪》后的会场,灯光很亮,摩根-弗里曼的出场很特别,没有一句寒暄的开场白,直接和记者们对话。

  居中而坐的摩根和影片中的形象一样,很高,瘦削,脸色严肃,说到轻松的话题也会舒展笑容。印象很深也有些意外的是,40分钟的采访结束后,他忽然站起身来,手上提着《蝙蝠侠》的海报,迈着有趣的步子,从右边到左边,再从左边到右边,在台上幽默地让摄影们尽情拍了个够。

  生活从来不能保证你成功

  当摩根开始他电影生涯时已经50多岁了,之前演了20多年的舞台剧,所以他并不觉得自己“大器晚成”,因为那些戏剧表演经验都是积累。

  《为戴西小姐开车》、《肖申克的救赎》、《七宗罪》……太多经典的角色,让影迷们记忆深刻。在他获得了三次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后,今年终于在68岁时凭《百万美元宝贝》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在很多人看来,这个奖来得似乎太迟了!问他会不会有些遗憾?他很平静:“我没有遗憾!生活从来不能保证你成功,生活什么都不能保证,除了挣扎、痛苦、煎熬。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他也直率地表示,并不认为在《百万美元宝贝》里的表现是所有作品中最出色的,“我觉得最好的作品是《Street smart》(《花街传奇》),这也是我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片,我扮演的黑社会恶棍是和我本人相差最远的一个角色”。

  但不管怎么说,“奥斯卡奖在所有演员心中都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刚进演艺圈的艺人可能更看中它。我个人得过很多奖,今年得了奥斯卡奖并没有过分喜悦,当然很高兴,因为它对让更多人了解这部电影有帮助”。

  李连杰很会演章子怡很可爱

  当今美国你最喜欢的排名前三位的明星是谁?摩根脱口而出:“Me and two others!(我和其他两位)”迎来台下一阵掌声。真是美国式的自信!

  那么在他心目中好演员和好电影的标准是什么?他沉吟片刻:“一部好电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剧本和故事;而一个好演员所具备的要素,是要拥有一种孩子的心态,愿意相信一切美好的事情。”

  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但摩根对中国电影和中国演员并不陌生。“我看过很多中国电影,最开始是成龙演的,后来他从香港到了好莱坞。也许你们不相信,我最近看的一部作品不是《十面埋伏》,而是一个20分钟的电视短片,描写的是关中的事情。”摩根说,中国有非常好的导演和演员,希望有一天能来这里拍片。而且最近他还读了一本美籍华人作家写的书,也很棒。

  说到和李连杰合作《狼犬丹尼》的印象,摩根表示:“和他一起演戏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经历。他经常说自己只是好的武术家而不是好演员,但我认为他既是好的武术家,也是好演员。”至于在美国知名度颇高的章子怡,他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啊!我在法国见过她,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她!”

  自认称得上是个好丈夫

  声称因为年纪很大才涉足电影圈的摩根从来没演过浪漫爱情戏,这让人好奇他的个人生活是怎样的——是好丈夫吗?是好父亲吗?他微笑:“这是个很主观的问题,如果你问我是不是好父亲,我肯定说是;但如果问我的孩子,他们肯定会给出不同的答案。至于好丈夫,如果这个定义是‘给予’的话,我当然是!”

  接着他主动告诉大家,妻子也来了上海,“我们来庆祝结婚20周年”,并当场请出妻子,两个人一起亲密地让媒体拍照。然后有记者问他们将如何在上海度过这个纪念日?“我们明晚会共进晚餐。她来中国是我最大的惊喜,因为我不知道她会来” 。

  接下去的行程他们并没有刻意的计划,“一切随感觉”。因为一个多月来摩根一直忙于宣传新片,而两个月后,他将去保加利亚拍摄一部名叫《合同》的电影;至于《曼德拉》,估计要到2006年。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