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 赵薇封后令人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53 重庆时报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赵薇封后令人质疑

昨晚,好莱坞影星布兰登·弗雷泽(左)为主演影片《情人结》而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赵薇颁奖 新华社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晚,好莱坞影星布兰登·弗雷泽(左)为主演影片《情人结》而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赵薇颁奖 新华社 图

  和几天前结束的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一样,电影节闭幕式仍然是匆匆进行,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各种奖项连续颁出。最终,17部影片中,由日本导演三原光寻执导的《乡村写真馆》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奖”及“最佳男演员奖”在内的两项大奖,赛前呼声很高的我
国影片《求求你,表扬我》斩获“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赵薇出人意料地凭借在《情人结》中的表演,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

  “二弗”为电影节增光

  不知道是不是组委会对自己红地毯的质量没有信心,昨日下午,设在本届上海影城的新闻中心就贴出了通知,大致内容是颁奖晚会前不举行“红地毯”。但是按照颁奖晚会开始时间赶到上海大剧院的记者却发现,“红地毯”居然照常举行,不过由于主办方的那张通知单上写明没有“红地毯”,几乎所有的记者都没有赶上“红地毯”的采访。摩根·弗里曼、布兰登·弗雷泽、莫文蔚、卢燕、秦怡、何平陈冲吴镇宇蒋雯丽、石兰、于慧、夏雨、赵薇、张瑜、濮存昕贾樟柯、姜帝圭等明星走过了红地毯。到场的明星还没有开幕仪式的多,而名字出现在到场嘉宾名单上的导演陈凯歌却因为制作《无极》后期没有到场。

  仅有好莱坞影星摩根·弗里曼、布兰登·弗雷泽等适时擦亮了有些黯淡的星光。昨日,摩根·弗里曼在开幕式前的红地毯,非常配合地摆出各种pose,让摄影记者拍照。其敬业精神和好莱坞巨星的风范让观众们折服,风头超过了韩国影星蔡琳等多位明星。

  奇怪的颁奖结果

  上海电影节一直都被人指为国际化不够,本届17部参赛电影中更是没有什么名导名片。本届电影节9天的票房就达到了700万元,不过这全靠参展影片中《罪恶都市》《杯酒人生》、《卢旺达旅馆》等不少世界强片的支撑。既然没有强片拦路,那就干脆采取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政策,《求求你,表扬我》把“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收到囊中,这个结果和昨日上午的“传媒大奖”结果类似。

  赵薇封后遭到质疑

  昨天闭幕式上,赵薇凭借《情人结》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让现场的许多记者感到很是气愤。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昨日下午6点钟的时候就有消息传出,“最佳女演员奖”得主就是赵薇。最初大家还不相信此消息的真实性,但是颁奖结果恰恰证实了这一点。

  评委在公开的评语这样写到:“首先,我们看到了她的美丽。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她作为女演员所具有的感性和细腻,突出表现了她的才华。演绎过去的时光对任何一个演员都是一件极富挑战性的工作,感谢你,赵薇!我们透过你那双神采的双眼,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情感。”

  可是对于赵薇在《情人结》中的表现,很多人都觉得演技非常一般,并未有什么新的突破,对于评委会为什么颁这个奖给她,确实让观众们不解。 记者/郭特姝 采写

  获奖名单最佳影片奖:《乡村写真馆》

  评委会大奖:《求求你,表扬我》

  最佳导演奖:拉姆尔·哈默里克

  最佳女演员奖:赵薇

  (《情人结》)最佳男演员奖:藤茏也(《乡村写真馆》)

  最佳编剧奖:黄欣、一凡(《求求你,表扬我》)

  最佳摄影奖:斯图亚特·瑞伯(《我父亲的小屋》)

  最佳音乐奖:邓佑福(《变迁的年代》)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