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有望加盟《赵子龙传》 与周润发对决三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46 新闻午报
刘德华有望加盟《赵子龙传》与周润发对决三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艺能电影公司日前宣布将拍摄《赵子龙传》,更吸引人的是,据透露艺能股东之一的刘德华将饰演这位三国时期的蜀国大将。而由吴宇森执导、周润发主演的《赤壁之战》也筹备完成。如果华仔确定出演,那么昔日在《赌神》中亲密合作的两人势必为了“三国”而展开一场“龙虎斗”。华仔助手昨日告诉记者,此种说法虽并非空穴来风,但目前尚无定论。

  华仔助手:八字刚有一撇

  提起华仔将在影片《赵子龙传》中出演赵云的消息,华仔助理谭小姐表示确有此事。不过她对这消息显得十分低调。她告诉记者,事情的主要经过是:艺能公司的负责人张国忠要拍摄一部关于三国赵云的影片,问华仔愿不愿意帮忙出演一个角色,由于张国忠以前是华仔的经纪人,华仔与其的关系也相当好,所以华仔很爽快地表示,只要剧本好,艺能有需要,一定会帮忙。

  但谭小姐同时强调,华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过剧本和角色的情况,所以现在就肯定说华仔将出演赵云实在是为时过早。“我不知道现在外面怎么有这么多消息说华仔出演赵子龙,但华仔和张国忠的关系挺好,不希望因为炒作给电影带来不好影响,最后发生什么不愉快,所以不希望过多的媒体再来炒作这件事。一旦华仔真的确定出演赵子龙了,一定会最快通知大家。”

  张国忠:华仔价高但物超所值

  由于今年是艺能公司成立20周年纪念,除了将为旗下歌手谭咏麟于八月举行个人演唱会外,已铁定将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初期间开拍一部新戏。据了解,此片已找来内地、香港、日本及韩国的电影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制作,李仁港担任导演,届时还会到内地各地取景拍摄。

  这次所拍的片子是古装战争片,描述三国名将赵子龙的一生丰功伟绩,以《三国之见龙卸甲》作为电影蓝本,故暂名《赵子龙传》。戏中将虚构一名出卖赵子龙的侍从“罗平安”,让两人正邪对垒。全片以男性为主导,故事围绕“赵子龙救少主”及“赤壁之战”等历史佳话,而赵子龙一角则属意刘德华出演。若刘德华答应合作,他将从赵子龙70岁倒演回年轻时代,把这位三国时期年纪最大的将军热血一生力保家国奋战至最后一刻的情景,呈现在影迷面前。对于和《赤壁大战》正面交锋,艺能公司的负责人张国忠表示,公司已有近9年没有投资拍电影了,张国忠表示,“虽然故事背景一样,但上映时间未必相同。”由于刘德华的身价已涨到港币1000万,对此张国忠表示,只要他肯演,就是物超所值。

  吴宇森:巨资拍“赤壁”圆梦

  吴宇森一直在筹备的古装史诗大片《赤壁之战》目前已完成募资工作,将由好莱坞的哥伦比亚公司、国内的中环集团以及日本的Rentrack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赤壁之战》将不仅是华人电影史,也是亚洲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

  吴宇森的长期拍档也是《赤壁之战》制片人的张家振表示,拍摄《赤壁之战》是吴宇森长年的梦想,如今终将圆梦,而剧本现正在做最后的定稿。据悉,该片已经定于明年二月在中国开拍,剧中主角周瑜将由周润发出演,目前已落实的其他演员有梁朝伟和姜大卫,还有部分演员仍在联络中,除两岸三地的影星外,也极可能纳入日本与韩国演员。

  《赤壁之战》里,除了知名的“草船借箭”、“孔明借东风”等经典历史故事外,周瑜与小乔的爱情也将是此历史史诗片的重心,而详细内容则是非常保密,“以免被不肯花心思创作,只想搭便车的圈内人偷去。” 本报见习记者茅中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