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部征集式手机电影专题 >正文

视频:黄磊徐静蕾等亮相征集式手机电影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7:28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黄磊徐静蕾等亮相征集式手机电影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6月28日,知名导演谢飞田壮壮顾长卫黄磊徐静蕾等齐聚北京电影学院四季厅,同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一起宣布,由北京电影学院、《新电影》杂志共同主办的 “未来移动影像--发展计划—手机电影剧本征集、拍摄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世界第一大移动终端厂商——诺基亚的鼎力支持,其强大的智能手机——诺基亚
3230成为本次活动的首席赞助产品,同时诺基亚也将提供手机影像的技术支持。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国内电影机构首次与国际移动终端产品的强强合作,表明双方对未来移动娱乐影像市场的一致重视。 

  据悉,本次活动首先将历时45天,通过网络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三分钟电影短片剧本,剧本创作围绕“人性、沟通、创意、自我”,为主题, 不限剧本类型。专家评委从提交的作品中挑选出最具拍摄潜质的十个剧本,专业编剧将进行适当的修改和加工。北京电影学院特邀谢飞、田壮壮、李少红、顾长卫、贾樟柯王小帅、候咏、黄磊、徐静蕾、张建栋等国内知名导演各选择一剧本,拍摄成三分钟的手机电影。这十部征集式手机电影将从故事情节、影片长短、画面可视性、音响效果等方面考虑,完全适合在目前支持流媒体的手机上观看和传输。拍摄后的电影短片,诺基亚将选择一部分影片内置在其适合的多媒体手机中,同时也通过网络和手机下载的方式,让更多的手机用户观赏。

  官方数字显示, 目前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3亿, 手机的应用也从简单的通讯工具发展到集移动娱乐、资讯、商务等于一身的重用载体。随着移动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手机作为重要的移动终端产品,所能提供的强大的移动整合功能会日益渗入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而作为最普及的大众娱乐形式,电影也不可避免会在手机载体中得到全新的展现。毫无疑问,在这一移动影音的趋势背后,是一场即将开幕的产业盛宴。

  本次活动的重要合作方, 诺基亚大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赵科林也表示: “随着手机3G时代的日益临近,手机的移动应用功能的丰富性会逐渐被接受和普及。目前诺基亚的很多产品已经拥有强大的娱乐影像功能,最近推出的诺基亚3230的市场热销也表明,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越来越需求更为丰富多样的移动应用平台。目前,诺基亚在中国拥有最大的用户群,而本次活动中,诺基亚也将通过部分产品内置的方式,提供给手机使用者全面的娱乐影像体验。”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在活动发布会上明确了活动的初衷:“作为国内重要的影视机构,北京电影学院拥有影视专业人才和学术方面的优势,学院也一直密切关注电影技术和载体的发展。此次推出“未来移动影像--发展计划—手机电影剧本征集、拍摄活动”,是为了将电影的实践理论与新技术平台结合,探索新的影视娱乐传播途径,扩大电影艺术的大众影响力。”

  此次“未来移动影像--发展计划—手机电影剧本征集、拍摄活动”也得到了新浪网、光线传媒的全力支持,新浪建立了本次活动的官方专题网站3230Movie.sina.com.cn,作为剧本的提交平台,并将与光线传媒一起全程报道这一活动。黄玲/文 华琨/视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