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数字解读《任长霞》2004年感动中国第一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06 北京青年报
数字解读《任长霞》2004年感动中国第一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1日,电影《任长霞》开始全国公映。任长霞———一个在很多国人心目中已经难以抹去的名字。昨天首映式上,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内几百名来自公安系统的观众构成再度强化了影片主人公的身份,一位公安系统的英模,2004年感动中国第一人。

  影片《任长霞》一度有要在4月14日任长霞牺牲的日子公映的计划,最后为了保证影片的质量而到了今天,4月14日成了杀青的日子。除4月14日和7月1日之外,还有一些数字对
解读《任长霞》也颇有价值。

  由赵冬苓、郎云、魏人编剧的这部影片,以任长霞临终前36个小时的工作、生活片段为主线。不过,因为影片应用了大量的闪回,因此发生的故事并不仅仅限于这36个小时,像任长霞小时候在少林寺练武、打掉恶势力团伙以及其他经典案例也在影片中出现。

  电影《任长霞》可谓老将出马。出于对任长霞的敬佩,王庆祥、吴京安、师小红等为出演任长霞的张瑜当绿叶,《英雄儿女》中王成的扮演者刘世龙,这次出演一个送锦旗的老大爷,总共只有4场戏,但他在剧组却是从头呆到尾,为了在造型上更相像,他先后找了三双球鞋,找到合适的之后为了将球鞋做旧早上起来跑步,整整跑了10天。曾志伟在片中出演黑势力头目牛东,但戏份只有3场而已。在和张瑜的一场对手戏中,为了表现当时的真实情况,编剧把当时的真实对话写成台词,剧组的人说平时很少“照本宣科”的曾志伟这次竟然没有改动一个字。

  主演张瑜说,她们在登封一个村子拍摄的时候,有个老大娘突然冲到剧组要找任局长去破案,工作人员一再说这是拍电影她也不罢休。张瑜听说后就去把这个老大娘找过来,一问才知道大娘家里的200多块钱不见了,听说任局长回来了赶紧来找任局长断案。虽然自己不是任长霞,但觉得为这些信任任长霞的老百姓排忧解难也是自己应当做的,于是张瑜自己掏了500元给了这位大娘。

  据制片人王欣介绍,电影《任长霞》虽然今天才开始在全国上映,但电影推介和拷贝预售进行得很顺利。目前,《任长霞》在天津、上海、北京的发行权已经卖出,其中上海一次就订购了30个拷贝,到目前为止上海各家影院已经订满了287场的票。刘江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