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伟豪改走悲情路线 “斗鱼”男遭遇“早熟”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13 新闻晨报

  由马伟豪执导,薛凯琪、郭品超主演的香港电影《挚爱》近期将在内地上映。导演马伟豪舍弃了喜剧改走情感戏路线,开始通过电影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讲述人性情感世界里最柔软部分。而影片男女主角分别为《斗鱼》中的男主角郭品超和《早熟》的女主角薛凯琪。

  马伟豪表示:“其实一个城市总会有阴暗的一面,存在着许多不幸的人,我希望能通过《挚爱》关注他们的生存状态。这部电影里的人物都有真实的原型,外景也取自现在香
港穷人住的用旧货柜改装成的铁皮屋。假如我不来拍片,我永远也不会知道香港有这么一个地方。”

  《挚爱》的女主角薛凯琪也借该片完成了转型,她本身家境不俗,之前演的角色多是“富家小姐”一类,在这部电影里,她一改以往的小女生形象,扮演了一个坚强的女子。薛凯琪也一改平时爱笑的常态,人也变得内向,看上去郁郁寡欢,成功完成了这个角色的塑造。在电影拍完后的一段时间里,她还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挚爱》的男主角郭品超,凭着人气剧《斗鱼》走红台湾。在《挚爱》里,郭品超扮演的是一个从台湾到香港的无业青年,终日以盗窃为生,遇到“薛凯琪”后,被其吸引,决定充当其守护神。但不幸厄运接踵而至……

  郭品超表示,为了能以粤语来对白,他每天都在努力学习粤语。他大方地表示薛凯琪漂亮又亲切,是他喜欢的那一类型的女生,令她开心不已。晨报记者黄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