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杯不醉》香港杀青 尔冬升杨千嬅大谈醉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9:34 东方早报

  电影《千杯不醉》昨日在香港举行了杀青记者会。记者通过发行公司,电话采访了导演尔冬升,以及片中的女主角杨千嬅

  尔冬升:不敢醉,怕说错话

  《千杯不醉》是导演尔冬升在2005年拍摄完成的第二部电影。《忘不了》《旺角黑
夜》
相继在香港金像奖上有所斩获,不免让人好奇今年的这两部电影,尔冬升又有怎样的奖项觊觎?“《早熟》和《千杯不醉》都不在电影评奖的游戏范围内。其实这两部电影都是去年的计划。因为去年暑假之后,香港电影的大环境一直不好。差不多有15部新片的计划都延迟或者干脆取消。一直没有投资人愿意支持我这两部片子,所以我干脆就自己投拍了。”

  新片《千杯不醉》已经定下今年的8月18日在内地、香港以及整个东南亚地区全面上映。故事是尔冬升最擅长的爱情文艺,但包装却用了轻喜剧的形式,而且还以酒为线索。身为剧本创作,尔冬升透露,这个电影源于对一个现象的思考。“男人都喜欢喝酒。因为情绪不好或者其他原因,喝醉以后就会乱说话。而女人对男人酒后的乱谈很反感。”

  据悉在拍摄中,几位主角都要体验喝醉的感觉。那作为导演的尔冬升,是否也有喝醉酒的经历?“近年已经很少了。其实我酒量很好,两瓶白酒都不会灌醉我。不过,我现在只会和很熟的朋友才喝酒。酒精的确能让人放松,但我不敢醉。因为酒后常常会不考虑后果,说出很多话。我不希望那样。”

  杨千嬅:拍下他的酒后表白

  杨千嬅是尔冬升准备拍摄《千杯不醉》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女主角。在昨天的采访中,杨千嬅表示这次演绎《千杯不醉》,自己从尔冬升处学到了很多,“他纠正了我很多表演上不对的地方。尤其是在爱情戏的表达中,他会很详细地给我讲戏,然后告诉我作为一个女生,我这个时候应该有什么样的反应。”在尔冬升看来,不过是一些基本的演戏技巧,但对杨千嬅来说,却是非常宝贵的“知识”:“尔冬升导演他会亲自示范给我看,每一个眼神,向上看,向下看其实含义和效果都是不一样的。”

  除了导演的讲解,杨千嬅在片中另一个“体验”角色的方法是喝酒。“要知道那个醉的感觉,不是化妆就能够表现的。一定要借一点酒意去完成那个状态。”因为在片中,杨千嬅是一个不相信男人会在酒后吐露爱意的女子,那在现实生活中又如何呢?“要看对象。如果我很在意那个人,我会把他酒后的表白录下来,免得他醒来以后赖账。如果是陌生人,那我就想办法送他回家,免得他到时候都吐在我身上。”刘嘉琦/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