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奥斯卡遍撒英雄帖 “单骑”《无极》未接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0:1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获悉,将于明年3月5日揭晓的美国第78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的主办机构遍撒英雄帖,已经向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发出征求最佳外语片奖参选片的邀请函。记者昨天经多方了解,中国除陆川《可可西里》高调宣布已报名参选外,其余的国产大片如《无极》《千里走单骑》《孔雀》《青红》均表示不确定或不知情,而最终的审定机构国家电影局则表示,所有报名影片均不对外公开。

  众片低调

  此次接到邀请函的91个国家,每个国家原则上只能提交一部影片参赛。张艺谋的新片《千里走单骑》和陈凯歌的《无极》都因还未送审和未完成后期制作,更谈不上完成“参选片必须在所在国商业院线连演七天”的指标因而不敢轻言报名。据了解,目前威尼斯电影节东京电影节都对《千里走单骑》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特别是东京电影节对这部高仓健复出的影片更是看好。

  所以《无极》的发言人告诉记者,报名奥斯卡的事公司还未讨论,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完成后期制作。《无极》12月将全球同步上映,其北美发行方将力争使其扬威奥斯卡,言下之意该片的野心不光是最佳外语片奖,其他单项奖可能也会成为囊中之物。继张东健近日赴京补配音外,今天刘烨也将补配片中的几句台词。

  而其他相对小众一点的影片《孔雀》、《青红》却还都不清楚“申奥”这件事。导演顾长卫王小帅都表示“不知情”和“想都没想过”,《孔雀》的制片人二勇和《青红》的几个制片人都还没听说这事,《青红》制片人李巍说,已经有好多人打电话来问了,现在我们要开始想这事了。

  华谊高调

  相比其他影片的低调,《可可西里》昨天在新浪网上贴出大幅“申奥”新闻,将该片获奖的众多纪录罗列出来,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在电话中说:“去年《可可西里》就想报名,但没赶得上奥斯卡这班车。今年我们还报《可可西里》,因为觉得这部电影老外喜欢,比较有把握获奖。”

  国家电影局官员栾国志告诉本报记者,昨天已经接了不少记者的咨询电话了,他表示目前已经陆续收到一些影片的报名申请了,但电影局不会对外公开,所以最后代表我国参加角逐的影片还未知。据悉,参选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3日,而参选片的样片须在10月14日之前送达位于好莱坞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 (记者聂晶实习生邵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