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奖公布着装规范 男星西装领结缺一不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不擅“穿衣”的明星们在今年10月举行的第14届金鸡电影节上可能会有“麻烦”了:记者今天上午从中国电影家协会获悉,今天15:00,本届金鸡电影节三亚组委会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存在多年的中国明星“电影节着装问题”将成为会上的一个重点话题。经过长时间研讨,组委会已初步作出决议,着装太过随便的明星将很有可能被拒之门外。

  组委会认为他们此次对于明星在服饰方面有所要求绝非为难,他们拿即将出现在本次金鸡电影节上的几位好莱坞大腕为例现身说法,这些好莱坞明星已经以专业的精神纷纷致电组委会,询问有关出席电影节着装的具体要求。组委会由此坚定了规定着装的想法,甚至准备对记者也提出一定要求。

  不过此次金鸡节组委会在着装要求上明显“重男轻女”,虽然都要求身穿礼服,但是男明星受到的“约束”明显要多于女星。组委会秘书长杨浩强表示,希望男明星一“深”到底,西装、领结、袜子、皮鞋样样都要深色,另外用白色衬衣来搭配。这一模式,基本参照了国外的“tuxedo”(男士正式晚宴礼服)的标准,也是国际各大电影节的穿衣原则。而对于成龙大哥偏爱的中式正装,组委会的初步意见是不鼓励,他们希望在分量最重的开、闭幕式红地毯上男明星能以西式的tuxedo为标准着装。

  相较之下,组委会对

女明星的礼服款式颜色等并没有提出细节要求。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此次电影节鼓励女明星们竞相争艳,为此他们还特意安排了礼仪服饰公司为女明星作策划,让她们以最佳姿态出现在电影节。组委会认为一旦给女明星定硬性标准就会抹煞个性化因素,他们希望女星们使电影节更加多姿多彩。至于近几年个别女星在红地毯上服饰走光的问题,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还没有考虑到这个细节,目前为止并没有这方面的具体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