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丽上海》9月15日浓情献映 打造中秋亲情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2:45 新浪娱乐
《美丽上海》9月15日浓情献映打造中秋亲情档

导演彭小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丽上海》9月15日浓情献映打造中秋亲情档
冯远征

《美丽上海》9月15日浓情献映打造中秋亲情档
郑振瑶和冯远征

《美丽上海》9月15日浓情献映打造中秋亲情档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汤臣电影公司和上海电影制片厂联合制作的电影《美丽上海》终于宣布于今年9月15日在全国公映。该片在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鸡奖评选上风光无限,制片人徐枫、导演彭小莲以及影星王祖贤的加盟让这部原本就亲情味道浓郁的影片女人味十足。

  为了支持该片的发行,导演彭小莲刚刚从美国回来就匆匆赶到北京参加发布会,剧
中的“母亲”郑振瑶老师也和她“最心爱的小儿子”冯远征齐齐亮相。本次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美丽上海》上映时间为9月15日,刚好在传统的中秋佳节前夕,导演彭小莲认为这个安排十分有趣,《美丽上海》讲的是一家人从隔膜到互相理解、互相爱惜的故事——家里老人生病了,散落在各自城市的子女们又回到他们曾经居住过的老洋房里,亲情和矛盾交织,以前因为距离的原因没能解决的问题被一一摆在面前……《美丽上海》将亲情的回归与唤醒,融入传统的中秋节主题中。年年中秋闹月饼,彭小莲觉得由《美丽上海》开头,以后年年都有家庭题材的影片在中秋上映,让全家人去看看电影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且浪漫的事情。

  在片中出演老三阿荣的是国内人气实力派男演员冯远征,他凭借在《美丽上海》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更让很多圈内人对“冯氏上海男人”赞不绝口,冯远征则透露自己为了和年轻时候的偶像王祖贤共同合作,为《美丽上海》下了很多功夫,包括钻研上海式普通话和上海人的发音。虽然《美丽上海》完成已有1年多,但是冯远征对片中的那个家还很是怀念,提起郑振瑶饰演的妈妈、赵有亮饰演的大哥都特别亲切,他还抱怨“小妹”王祖贤和“二姐”顾美华离得最远,拍完戏以后都没有机会“一家人聚聚”,听说这次为了宣传《美丽上海》“一家人”可以相聚中秋,冯远征特别高兴。

  剧中饰演母亲的郑振瑶老师去年因出演《美丽上海》捧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作为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郑老师早年就凭借《城南旧事》得过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经过这么多年的艺术沉淀,郑老师在《美丽上海》中的表现可谓炉火纯青。剧中的母亲独自生活在老洋房里,生活带给她的磨难和痛苦没有磨灭掉她贵族的矜持气质,她倔强而坚韧,对每个孩子都有一份深沉的爱,郑振瑶将这一切表现得淋漓尽致,剧中她和王祖贤的一场对手戏更是感动了看过电影的每一个人。

  该片的发行公司负责人杨俊则表示:《美丽上海》得以公映可谓众望所归,作为一部探讨家庭与亲情的影片,它这次浮出水面还有一个非常温馨的历史意义,就是打造中国的“中秋亲情档期”。《美丽上海》从创作之初就一直倍受媒体和发行公司的关注,该片不但联合了两岸三地的实力派演员强强联手,更是金牌制作人徐枫女士在制片《霸王别姬》《滚滚红尘》等经典影片后沉寂多年又重出江湖的第一部力作。也是第五代导演彭小莲继《假装没感觉》后为她的“上海三部曲”完成的第二部。彭小莲凭借《美丽上海》不但夺得了金鸡奖最佳导演,还获得了2004年夏衍文学奖的电影文学剧本奖。

  虽然连连获奖,但彭小莲曾多次对媒体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影片真正有机会让广大观众看到。此次发行方终于将《美丽上海》迟迟没有上映的谜底揭开,众道发行的杨俊称:众道早就拟定了专门针对《美丽上海》的发行策略,也以此打动了制片人徐枫的“芳心”,即在传统的中秋佳节为家庭、亲情味道十足的影片打造一个它们的专属档期,而《美丽上海》无论从题材还是制作实力上都够得上这个“中秋亲情档”的开河之作。然而可惜的是去年由于种种原因《美丽上海》没能排上中秋期间的档期,因此众道和汤臣集团达成协议将《美丽上海》雪藏了一年,于2005年公映。

  中影发行公司这次作为联合发行单位,也表示目前国内已经有了贺岁档、情人节档,这些都是应市场需要而逐渐形成的,电影搭借节日之名除了主题要和节日主题相契合,影片实力才是关键,金鸡奖获奖影片很多都无缘走进影院,其中因素很多,但无疑是国产影片的一大缺憾。《美丽上海》去年拿了4个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这样的影片拿到电影院伴观众渡过中秋节,肯定会比单吃吃月饼要有意义的多。中影发行的副总瓮力表示:我们真诚希望《美丽上海》可以吸引观众带着一家人都来看电影,家庭题材的电影其实非常丰富,这个中秋亲情档期形成了,会给同类型的电影一个空间,我们很看好这个市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