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奖敬告嘉宾:穿衣必须正式别寒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5 新闻午报
金鸡奖敬告嘉宾:穿衣必须正式别寒碜(附图)

去年金鸡奖大赢家《手机》的主演的着装可圈可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港澳台演员首次参与评选。

  从今年开始,金鸡百花电影节将进行重大调整。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将分开隔年举办,港、澳、台地区的演职人员也将首次参与评选。此外,组委会还对明星的着装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这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在人民大会堂透露的消息。据悉,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年11月9日至1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

  金鸡不排除“双黄蛋”现象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康健民介绍,从本届开始,金鸡奖常设20个奖项,取消以往的非常设奖项。此外,由于近年来内地与港、澳、台地区的合作日益频繁,申报范围也首次将港、澳、台地区纳入其中。

  谈到以往金鸡奖并列过多的现象,康健民说:“原则上常设奖项中每奖只能有一个名额,中宣部也有明确规定,但如果最后经评委投票,仍出现两个票数相同的结果,那么电影节仍将按票数来决定结果,不排除出现所谓的‘双黄蛋’现象。”

  第1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选已经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0日,凡是之前通过审查并拿到许可证的影片都可参与评选,9月份组委会将公布参与评选影片的名单。此外,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国产新片影展、港台影展、优秀影片观众评选和国际电影论坛等活动。

  首次对着装定规矩

  无论是奥斯卡、戛纳还是柏林,电影节向来是明星们争奇斗妍的绝佳场地,而在国内的电影节上,穿牛仔裤、汗衫上台领奖或颁奖的大有人在。为表现对电影这项伟大事业的尊重,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对出席颁奖盛典的嘉宾着装提出了要求,所有的嘉宾包括记者都必须正装出席。康健民说:“我们曾考察了戛纳电影节,女士都穿着华丽的晚礼服,而男士则身着深色西装、白色衬衣、黑色领结、黑色皮鞋和深色袜子,着装完全符合国际各大电影节对嘉宾的要求;可到了国内的电影节,很多人穿休闲装上台,感觉太不尊重电影节和观众了。所以,本次电影节要严管着装。” 黄笑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