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杨三年种成《向日葵》 10月上映感动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11 新京报
张杨三年种成《向日葵》10月上映感动观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向日葵》由陈冲主演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昨日,张扬的新片《向日葵》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行了小型的媒体看片会,片中主创及圈中好友冯小刚夫妇、孙海英夫妇、吕乐、刘仪伟梁静、管虎、高晓松等参加了观摩。张扬表示,这部三年种成的《向日葵》有自己的成长经历,是自己创作的所有作品中最能表达自己的影片。

  《向日葵》的故事背景跨越了上世纪60至90年代,全片片长130分钟,通过主人公的成
长经历,讲述了父子之间从矛盾对抗到相互理解的故事。张扬表示,选择这一故事背景并非是因为“60年代情结”,而是“只有拍自己熟悉的生活,才能将情感表达得更为真实”。影片延续了张扬以往在影片中通过细节酝酿情绪的风格,父子之间的情感变化也如《洗澡》一样温馨感人。

  昨日,不小心受伤的张扬拄着双拐在影院门口迎接嘉宾的到来,记者发现,除了主创和圈中好友被邀请之外,张扬还特意请来了自己的父亲张华勋(《神秘的大佛》导演)。而在影片开始的字幕上,也打上了“献给我们的父亲”字样。张扬表示,“这是一部关于记忆和这些年来我的心路历程的电影,片中表现父子间的感情是有我自己的影子的。”影片计划于今年10月在国内上映,并将参加多伦多电影节和西班牙圣巴斯蒂安电影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