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独家视频:朱时茂追忆赵丽蓉-她是无可替代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7:24 新浪娱乐
朱时茂追忆赵丽蓉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五年过去,赵丽蓉老师的笑声依然回荡在我们耳边,就好像她根本不曾走远过。7月17日,各位赵老师身前的好友、合作者们都以不同的形式对这位慈爱、敬业的“赵妈”进行了追忆和缅怀。以下是朱时茂与新浪娱乐的对话:

  新浪娱乐:虽然赵老师已经离开我们五年了,但回忆起来还是有一种酸楚感,您还记得当年您得到这个消息时的反应吗?

  朱时茂:第一个就是没想到,我们演艺界缺少了这么一位杰出的演员,感觉十分痛心,痛心在于我们觉得身边少了一个亲人,演艺圈能有她这么一个德高望重的人,是我们的骄傲,只要有她在的地方,总有一种和谐和活跃的气氛,她对待每一个都是那么真诚,这都给我们做出了绝对的榜样。

  新浪娱乐: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赵老师的那一刻吗?

  朱时茂:第一次见到赵老师的时候,我就冲着她说“赵老师……”她马上和我说“你别叫我老师,叫我赵丽蓉,”“这哪行呀!您是我们前辈”“我可不是什么前辈,我就是年龄上是前辈,在艺术上没有前辈,所以咱们都是一样的,从年龄上你叫我老赵行,”“赵老师一开始只是我一个简单的称呼,”当时我就觉得她真是一个很和善的老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新浪娱乐:您觉得赵老师在表演方面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朱时茂:在表演方面,她是戏曲出身,按说她应该把戏曲的东西带到小品中去,但她却在演小品的时候不露痕迹,这也是很难办到的,但在有些时候,她又能把戏曲与小品很好的结合起来。

  新浪娱乐:那您觉得赵老师对中国小品最大的贡献是什么呢?

  朱时茂:她最大的贡献就是她在演小品的时候,说任何台词都是自然的流露,不象是设计好的,所以她说出来的“包袱”不会让观众感觉是故意在拽,就让人感觉她就是实实在在的这么一个人,她的这种表演特点,暂时阶段是没有人可以弥补、代替的,这也确实是我们小品界的一大损失。王鹏/文 冯科/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