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徐克对《七剑》很自信 欲拍《重庆大轰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46 重庆晨报

  昨日上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徐克看起来踌躇满志,从他敞开的话题里面,可以明显感受到他对《七剑》的自信。徐克还透露将会把《重庆大轰炸》搬上银幕。

  记者:你曾说过要把《七剑》拍成400年前的武侠纪录片,具体到动作、人物设计上怎么体现呢?

  徐克:《七剑》的武打动作写实性很强,而在人物设计上,我尽量营造一种温馨的感觉,像陆毅杨采妮甄子丹黎明张静初孙红雷这些人追求的爱情与他们想要的都不一样,一个人要去改变一件事很难,爱情如此,江湖更是如此,在《七剑》中,改变世界的剑客们都背负着使命,只有七把剑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改变一些不公平的事情。

  记者:你自己对《七剑》的评价如何?

  徐克:这个很难说,有时候自己觉得拍得很难,但是观众评价却还不错,有时候自己很满意,可观众却不买账。不过还是要先过自己这一关,《七剑》我自己这一关是过了。

  记者:你拍了这么多武侠电影,你自己的武侠观是什么?

  徐克:现在的社会和武侠电影中的江湖是两个概念,在社会进入一个物质时代之后,不害人就是侠义。不要去损害别人,也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去让别人作牺牲。

  记者:你三月份曾来重庆,当时是为什么来的?

  徐克:我在重庆有一个好朋友,叫高小华,是一位著名的画家,我是专程去拜访他的。

  记者:听说你要为重庆拍一部关于大轰炸的影片,有这回事吗?

  徐克:(笑了笑)高小华为重庆三峡博物馆画了一幅油画,叫《重庆大轰炸》,我看了之后非常地震惊。

  我觉得重庆这段历史完全可以拍成电影,但是现在事情还没有定,等忙完《七剑》再说吧。特派记者冯伟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