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众明星共赴豪华《夜宴》 章子怡姗姗来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2:32 新闻午报
众明星共赴豪华《夜宴》章子怡姗姗来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冯小刚的超强票房号召力,让即将于9月开拍的影片《夜宴》受关注程度与日俱增。在关于演员阵容的说法几易版本,甚嚣尘上后,华谊兄弟影业公司昨日正式对外公布了最终确定的主演名单: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等人分别出演主要角色,这和媒体之前的预测基本相同;加之此前公布的袁和平、谭盾、叶锦添、张黎等黄金幕后,《夜宴》阵容可谓豪华至极。而该片投资高达一亿三千万人民币,也创下了冯小刚历年电影投资之最。

  章子怡最后一个签约

  在周迅确定为“赴宴第一人”后,媒体还曾爆出“周迅将接替章子怡”一说。前天,章子怡与《夜宴》的一纸合约让传闻不攻自破,她也是该片最后签约的人。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透露,他们一直希望能和章子怡合作,可苦于档期问题一直未能如愿。两人在今年五月份戛纳电影节的“中国之夜”活动上不期而遇,其间王中磊向章子怡发出《夜宴》邀请,这让原本计划在《艺伎回忆录》上映之前不再接拍任何电影的章子怡在看过剧本之后也“怦然心动”,并说服了自己的经纪公司,放下国外所有的工作,欣然接受《夜宴》的邀请。

  葛优当仁不让挑大梁

  葛优再次成为冯氏电影的男主角,可见“冯葛配”的不可替代和其所具有的巨大杀伤力,而章子怡和葛优在《夜宴》中的对手戏将是吸引观众眼球的最大看点。此外,吴彦祖、周迅、黄晓明和马精武都是首次参演冯小刚电影,特别是周迅与章子怡的同台演出,打破了“四小花旦”从未合作过的先例。

  “双重保险”冲击海外

  从主演名单中不难看出,《夜宴》的目光是瞄向全球市场,这和之前媒体的猜测也不谋而合。章子怡在短短几年间,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坛极具代表性的面孔,并成为奥斯卡最年轻的华裔评委。她在国际影坛上具有的号召力是《夜宴》能够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保证之一,为投资一亿三千万的该片上了首份保险。此外,华谊兄弟还将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参与《夜宴》的海外发行,并将推送《夜宴》参加世界各大影展,这也是华谊兄弟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操作发行自己出品的影片。这无疑是给《夜宴》加上了一份冲击海外市场的“双重保险”。 黄笑宇/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