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徐克尝试写实风格 最满意孙红雷甄子丹的武打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27 北京青年报

  电影《七剑》昨日首次面对媒体放映,在众人巨大的期望中接受着严格检验。观片过后,众人感受并不一致,而徐克则在提问声中挺直脊背,侃侃而谈。徐克人在江湖二十余年,号称“徐老怪”,以求新求变闻名,有成功也有失败,然而千变万化,他仍然是影迷心中无可替代的“徐侠客”,依然被期待为新一代江湖立下规则。

  记者:《七剑》的风格过于写实,是否阻碍了对于武侠的境界的营造?

  徐克:不少武侠电影在制作上片面注重规模,让观众觉得看到的东西越来越不真实。所以《七剑》要努力用镜头呈现出接近生活真实的东西。有人说《七剑》是从“写意”变成“写实”,我觉得这是无可厚非的。我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武侠电影。

  记者:《七剑》的武打从CG(电脑游戏)效果到真打,这是你的突破吗?

  徐克:是的。写实风格是其中的一个突破。武侠电影的空间还很大,张扬传统中一些好的创作理念,它才能往前发展。

  记者:《七剑》和黑泽明的《七武士》都有“七”,而且从剧情看也和《七武士》非常相像,不知您是出于什么考虑?

  徐克:黑泽明是我一直很敬佩的导演。我拍电影受他的影响很大,这也包括《七剑》。不过,《七剑》里的七个人的性格与七武士完全不同。

  记者:在《七剑》中,有方言,有韩语,有时候听起来很搞笑。

  徐克:江湖本来就是由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组成的,所以语言和口音应多样化。金素妍扮演的绿珠本来就是一个朝鲜人,自然用韩语。

  记者:黎明杨采妮扮演的角色感情发展得很快,少有铺垫。

  徐克:他们两人在动乱中找寻异性,以获得感情的寄托,在紧张的局面里,他们就会抓紧机会说上关键的话,不然就没有机会了。所以这是合情合理的。

  记者:《七剑》中你最满意的武打场面是哪一幕?

  徐克:没有想过……应该是最后孙红雷甄子丹打的那场戏吧。

  记者:你以前的电影总有些悲观,《七剑》的结尾却是积极向上的,是什么导致感情基调的改变?

  徐克:我妻子施南生改变了我。北京青年报肖扬 张玉洪/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