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定军山》专题 >正文

图文:《定军山》片场探班 任景丰三请谭鑫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00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定军山》片场探班任景丰三请谭鑫培

任景丰三请谭鑫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 为纪念中国电影100年,由《北京青年报》记者姜薇策划编剧,中影集团出品,《北京青年报》和北青传媒协拍,新浪娱乐独家网络支持的2005年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影片《定军山》昨天在中影集团举行了小型看片会。看片会放映了该片的首批片花。虽然影片还没有完成样片最后的剪辑,但仍旧可以感受到电影营造的凝重艺术氛围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

  样片部分讲述的是雅绮格格从宫中逃婚和摄影师任景丰、刘仲伦师徒二人由于把贵重的摄影机弄丢,遭受酷刑的故事。我们了解到,仅仅“受刑”戏中刘仲伦被上上下下吊起的一个镜头,在道具全部准备好的情况下,就在大兴北普陀影视城拍了三个小时。戏中,著名演员杨立新首次被套上刑具,而与他配戏的演员则被反绑起双手,倒吊在刑具上被一次次地摔到水池中。据悉,这间拍戏的小屋为了最大限度接近清代监狱的样子,不仅十分狭小,还点着火把,“受刑”的水坑又脏又臭,演员几个小时拍下来,都深有体会,所以面部表情格外真实。策划编剧姜薇说:“影片一定会让观众掉眼泪。”

  同时,昨天《定军山》剧组还在长城外拍摄了影片中的一场大戏:雅绮格格被迫出嫁。该场面动用了1000多人的群众场面,这些群众演员由全部由部队配合完成。

  电影《定军山》将于7月25日在北京北普陀影视城拍摄影片的重中之重的一场大戏:火烧照相馆。火烧场面全部实景搭设。该片将于本月底关机。图为任景丰三请谭鑫培。(蘩怡、王岩/文 岑昕、陈辉、王晓溪/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