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向陈可辛《如果…爱》发出邀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威尼斯电影节向陈可辛《如果…爱》发出邀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可辛说,这四款人物海报,张学友的无奈、周迅的错愕、金城武的忧郁,正好表达出片中他们三角恋爱的深情;池珍熙平和的微笑,仿如局外人般看透凡间爱欲,就是他饰演“天使”一角的精髓所在。

  信报讯 昨天记者意外获悉,即将于9月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向陈可辛最新执导的影片《如果…爱》发出邀请,希望该片能够作为闭幕影片放映。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了影片投资方星美传媒,并证实了此消息。

  星美传媒电影事业部侯总告诉记者,威尼斯影展主席马可·穆勒多年来一直十分
欣赏陈可辛的作品,半个月前他来京选片时,观赏了约40分钟未完成的《如果·爱》片段后,当场就决定邀请该片担任本届威尼斯影展闭幕电影。马可·穆勒表示,让他最为感动之处是《如果·爱》能够超越语言界限的力量,金城武、张学友、池珍熙和周迅四位演员用眼神和表情很恰当地表现了剧中人物的情感纠葛,令人产生心灵的共鸣。马可·穆勒说,他非常惊喜于一部在中国拍摄的歌舞爱情电影,竟能如此融会经典与时尚两种元素。

  不过对于影片是否能够出席影展,星美传媒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还未做出最后决定。他们告诉记者,当陈可辛获悉威尼斯影展主席的赞赏后感到非常高兴,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如果·爱》的剪接、配乐等后期工作还未完成,许多工作都需要处理和沟通。侯总透露说:“陈可辛导演为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已进入不眠不休状态,日夜在香港剪片。”

  与此同时,关于影片的四款人物海报也在昨天出炉。(记者宗珊吴冬妮)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