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衷情华语片 《七剑》开幕《如果爱》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01 新京报
威尼斯衷情华语片《七剑》开幕《如果爱》闭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爱》宣传图

  本报讯 在徐克的武侠新作《七剑》确定为威尼斯影展揭幕之后,主席马克·穆勒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陈可辛的《如果·爱》被选为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半个多世纪以来,还从来没有哪两部华语电影可以同时在这个欧洲最负盛名的电影节上享受如此殊荣。

  《如果·爱》的内地发行方星美传媒电影事业部总监侯莉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
据悉,《如果·爱》的片花在今年5月举行的戛纳影展电影交易市场上受到海外买家的追捧,预售成绩在众多华语片中位列前三,在此选片的威尼斯影展主席马克·穆勒当时就将其列为闭幕片候选片目。上周马克·穆勒秘密来京,在观看了40分钟的影片片段后,当即决定《如果·爱》为本届威尼斯影展闭幕,同时还建议影片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庆典。

  侯莉告诉记者,马克·穆勒在看过影片片段后非常兴奋,“马克说,让他最为感动的是,《如果·爱》能够超越语言界限的力量,金城武张学友池珍熙周迅四位主演用眼神和表情很恰当地表现了片中人物的情感纠葛,令人产生心灵共鸣。片中绚烂的歌舞元素也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马克说,看着银幕上的张学友唱华语歌时,就如看意大利歌剧般津津有味。

  他预感这部在中国拍摄的歌舞爱情电影将会非常适合欧洲市场。“按照原定的发行计划,《如果·爱》将于12月在全亚洲同步公映,威尼斯影展的邀约促使影片必须赶在开幕前制作完成,并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如果一切顺利,威尼斯将成为本片的全球首映地。由于影片的配乐、剪辑等大部分后期工作还没有完成,导演陈可辛已经进入”无眠无休“的工作状态,他通过电影公司表示,《如果·爱》以歌舞表达情感,希望可以为华语电影打入国际市场开发新片种。

  另外,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昨日还公布了“国际影评人周”单元的入围名单,由王宝民导演的中国影片《葵花朵朵》成为该单元历史上第一部入围的中国内地影片。《七剑》、《如果·爱》、《红颜》、《葵花朵朵》,再加上候选竞赛单元的多部华语片,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已被打上深深的中国烙印。张文伯/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