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九--天寒地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02 新浪娱乐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九--天寒地冻

冰天雪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九--天寒地冻
冰天雪地

  


  编者按:在徐克执导的电影《七剑》中,陆毅饰演韩志邦。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他写下了一些随笔,为我们独家批露了《七剑》背后的一些点滴故事,新浪娱乐将相继推出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

  我的服装

  《七剑》的服装设计讲究的是一个“朴”,想要在这部电影里把自己打扮成风流倜傥的古代大侠基本上是完全不可能的。而我所饰演的角色是个没有文化只字不识的马夫,因此,我的服装以“简单破烂”为主。而发型其实也非常的简单普通,就是乱糟糟的长发或者是缠上布条。

  定装的时候是在夏天,我自己对这身马夫装还是相当满意和有感觉的,一来是穿起来不费事,二来是夏天感觉还是很凉快(夏天穿厚厚的古装拍戏真的犹如人间炼狱)。只是当时对头上缠布条还不太适应,觉得太热,而且已经做好了要捂出一脑袋痱子的准备。

  可是我的高兴和担心来得实在是太早了。等到我正式到新疆向剧组报到的时候,虽然是夏末,但是这个季节的新疆已经是很有寒意了。我穿着这身"凉快"的服装在风里瑟瑟发抖,只有头部因为缠着布条还有些许的温暖。我这才意识到苦难的日子是真的到来了,而且才刚刚开了个头。

  服装上我的基本配备是七分裤,草鞋和一件薄上衣。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能勉强对付。天气越来越冷,侯场的时候就裹个军大衣,真正演的时候也还能坚持着。可是后来一听说要上天山,我就彻底崩溃了。我跑去和服装商量,能不能让我的衣服稍微保暖一点。服装回答我说:“真正的保暖是做不到了,不过可以有些小措施让你有些心理安慰。”人在无处可躲的寒冷面前还真是大海中抓到了一根稻草,于是,在服装的好心帮助下,我在上天山之前终于得到了一些能够起到些微可怜的“心理安慰”的“保暖小措施”,具体是:把我单薄的七分裤加上到九分苦,把我的草鞋编织得更加密实,给我的小腿处绑上两块兽皮,把我的绑腿稍微绑得高一些。当我提出我的上衣有什么小措施时,服装一脸无奈的说:“不行啊陆先生,那样镜头会穿帮的。”

  我就是带着这样的“保暖措施”上的天山。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皇帝的新衣”,也是真的明白服装所说的“心理安慰”到底是什么意思了。后来剧组为我们赶制了一批冬装戏服,当时我还特别高兴,觉得终于有暖和衣服穿了。没想到衣服到我们手里,因为要做旧的原因,已经被磨得到处都是洞了,天啊,这样的衣服在大风凛冽的天山根本没有任何用!我又空欢喜了一场。

  寒冷,寒冷,寒冷,这是《七剑》留给我终生难忘的刻骨铭心的印象。 陆毅/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