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家属质疑《浴火凤凰》 称受害人水性一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9 新闻午报
家属质疑《浴火凤凰》称受害人水性一般(图)

家属称其水性一般,质疑剧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本报报道了《浴火凤凰》剧组临时演员溺水的消息。事发后,遇难者的妻子一度拒绝媒体的采访;而剧组方面则在等待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在大牌云集的剧组里,临时演员处于相对弱势的群体,溺水事件再次暴露了演员人身安全无保障的问题。

  受害人妻子:他再也没回来

  记者昨天赶到了溺水失踪的替身演员陈允火斤家中,突然的噩耗让家人陷入了万分悲痛之中。妻子张顺娣回忆到,在赶拍《浴火凤凰》的前一晚,丈夫还留下了一张字条:“顺娣,我去拍戏了”,不料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

  对于陈允火斤的突然失踪,家属对《浴火凤凰》剧组提出了两点质疑。

  质疑一:陈允火斤的水性并不好,为什么剧组安排他演“浮尸”?

  事发后,剧组和中介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陈允火斤自己表示会游泳,并声称“能在黄浦江上浮半个小时”,因此事发前还谢绝了剧组为他准备的绳索等安全措施。但妻子张顺娣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她印象中的丈夫“水性一般,只会在游泳池内扑腾两下”。张顺娣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天前,她还笑话丈夫游泳像狗爬一样。

  质疑二:剧组在安全防范上存在很多失误

  张顺娣称,就算陈允火斤表示不需要绳索保护就下水,剧组也应该拒绝他的这个不合理要求。而且陈允火斤在江里身体失控后,剧组也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救援,导致他的失踪。

  同时,张顺娣认为,剧组选择拍摄的地点是错误的,当时杨树浦路8号码头正在施工,靠岸的江水下堆积了大量的钢筋和水泥,演员一旦下水很可能被这些杂物绊住,从而发生危险。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陈允火斤仍然杳无音讯。警方表示,一旦找到陈允火斤的下落,将第一时间通知其家属。家属表示,届时将根据警方调查的结果,不排除用法律手段向《浴火凤凰》剧组方面提出赔偿。

  据了解,56岁的陈允火斤曾经在一些剧集中担任群众演员,此次充当替身的报酬是300元。

  剧组:最重要是找到人

  记者联系到了剧组副导演于先生。于副导不愿就溺水事件发表过多言论,但表示剧组目前十分悲痛,正焦急等待警方搜救的结果,而拍摄工作并没有停止。

  于导演告诉记者,发生这样的事情,剧组也感到十分焦急,并且已经探望了陈允火斤的家属,家属不希望媒体再过多关心这件事。不过记者发现就安全保护措施方面,剧组的说法似乎受到了陈允火斤家属的质疑。剧组方面曾宣称,是陈以下水时间短为缘由,主动要求不需要在身上绑绳子。

  于导向记者强调,探望家属的过程中,家属可能对剧组产生了一些误会,认为剧组借这些在炒作自己。于导指出,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剧组非常关心演员的安危,怎么可能拿这个炒作自己呢!

  于导透露,在发生了溺水事故后,剧组目前仍在正常拍摄。他指出,剧组在拍摄过程中,最关心的是有没有找到人,因此剧组在十分焦急地等待警方的搜救结果,至于这幕戏是否重拍还没有考虑。-茅中元

  专家说法

  临时演员同样需要保护

  记者就如何保障临时演员这个群体的利益,采访了上海演出家协会的言荣发先生。他指出,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为艺人维护权益的协会和组织,要保护他们的利益,只有建立严格的合约责任制度。

  他向记者披露,群众演员一般都是通过中介公司参加剧组的演出,这种中介公司就像“穴头”一样。由于没有专门的协会,临时演员的权益,必须由制片方和中介公司来担负。此外,制片方有责任对演员的安全负责,在拍摄一些危险的场景时必须做好安全保护工作。 茅中元/文

  本报记者 吴志科/文   见习记者 钱一鸣/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