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贾樟柯王小帅失约聚会 孟京辉:拍电影就像买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01 竞报
贾樟柯王小帅失约聚会孟京辉:拍电影就像买菜

孟京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李洋报道 “尽管我导演话剧比较多,但对于拍摄过的每部电影我都十分满意。我觉得拍电影就像是一个买菜的过程。”

  昨天下午,尽管王小帅贾樟柯两位大牌导演并没有出现在星美影城,但孟京辉、姜丽芬等6位新锐导演还是出席了名为“动感生活,聚焦福克斯”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网上投票的启动仪式。

  情感剧最赚人气

  本次新锐导演电影秀以3分钟短片形式,为大家呈现了8部风格迥异、内容独立的电影。其中姜丽芬的《新娘》用细腻的拍摄手法,讲述一个主题为“人一生都在错过爱情”的悲伤故事受到最多赞叹,连在场的赞助方福特公司的代表都折服于她对细节的把握。

  孟京辉《西瓜》讲梦境

  作为到场最知名的导演,在短片中被冠以“像鸡毛一样飞”称号的孟京辉受到了媒体的追捧。

  孟京辉称自己拍摄的《西瓜》主要讲述的是梦境对人的影响,他觉得拍电影其实就是一个买菜的过程,而后期的声音处理和剪接过程就像是在炒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