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千里走单骑》无缘竞赛单元 老谋子失蹄威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4:58 新闻晨报

  昨天,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了参赛片名单。此前呼声很高的中国导演张艺谋《千里走单骑》意外落选,而昨天公布的19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两部来自中国导演的影片:关锦鹏新作《长恨歌》李安新作《断臂山》。记者昨天获悉消息后,试图联系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却发现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另外,由李英爱、崔岷植主演,韩国导演朴赞旭执导的其“复仇三部曲”终结篇《
亲切的

  金子》,也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夺“金狮”呼声最高的亚洲电影。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今年竞赛单元共19部影片,非竞赛单元集中了本年度国际上最重要的大制作影片。而地平线单元的目的则是为了展现电影的最新动向。奥兰多·布鲁姆与科斯汀·邓斯特的《伊丽莎白镇》、罗塞尔·克罗与芮妮·泽尔维格的《男版灰姑娘》等入选展映单元。

  由于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纪念,中国影片将大行其道,除了徐克的《七剑》将成为本届威尼斯开幕片,《如果·爱》则成为闭幕影片。另外,《头文字D》也进入展映单元。同时,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年,还将特别增设中国武侠片专题,将放映胡金铨、楚原、张彻等人的经典影片。

  “地平线”单元主要以提拔和发现青年导演为目的。中国有两位女导演的影片入选该单元:青年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和才女导演宁瀛执导的影片《无穷动》。同时入选这个单元的还有德国著名导演赫尔佐格的作品等共16部故事片和6部长纪录片。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无穷动》令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十分赞赏,称其令人耳目一新。该片讲述了4个成功女人的情感故事,第一次大胆地涉及性的主题,主演除李勤勤是著名影视专业演员以外,其它均由非职业演员的真人来本色演出:中国媒体人洪晃,作家、作曲演唱人刘索拉,洪晃的母亲、著名外交家章含之也在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该片联合编剧为刘索拉、洪晃,音乐由刘索拉制作。导演宁瀛曾留学意大利,洪晃留学美国,刘索拉曾旅居英美,李勤勤旅居日本美国,平燕妮旅居挪威,她们在一起“演绎”出了一部海归女人的情感故事。人们常说,“3个女人一台戏”,加上章含之,她们可以说是“6个女人一部电影”。曾执导《末代皇帝》的意大利著名导演贝尔纳多·贝多鲁奇看后评价是“令人惊奇的全新的中国电影,极具个性”。

  这部影片的才女导演宁瀛被认为是中国电影界最看好的黑马式人物之一,有“独行女侠”之称。她虽然平均每3年才拍摄一部影片,但每部影片都能出手不凡,个性鲜明,而且感觉超前,越来越流行于中国年轻的时尚先锋阶层,被称为“永远新锐的女导演”。在过去的10年中,她曾经成功拍摄过“北京三部曲”(《找乐》、《民警故事》和《夏日暖洋洋》),已成为巨变中北京城的影像历史,也正在成为国际上重要电影节、艺术节、建筑和城市文化学术研讨会上的焦点作品。 晨报记者袁媛朱美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