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张静初蒋勤勤在中国版《咒怨》互比恐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2 竞报
张静初蒋勤勤在中国版《咒怨》互比恐怖(附图)

《七夜》海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 杨倩报道 “如果这部电影让观众觉得还是像以前内地恐怖片那样一点都不恐怖的话,我们愿意退票给大家。”有“中国版《咒怨》”之称的电影《七夜》的投资方,在8月11日电影上映前,信誓旦旦立下“军令状”。并介绍说,影片最大的看点是张静初蒋勤勤两大美女主演。分别在影片中比谁比谁更吓人。

  张静初:

  演恐怖角色挑战自我

  女性往往是远离恐怖的,但出道以来一直以弱质女子形象示人的张静初却恰恰选择了靠近恐怖。她在《七夜》中饰演的女仆不仅精神怪异而且形象丑陋———据称,不排除有观众“认不出她”的可能。

  记者采访张静初时,她说“说实话,我就是冲着这个造型来的,扮演漂亮可爱角色的机会有很多,但能出演使自己变丑的角色机会就不多了,我就抓住这个角色一定要演的。观众刚看到她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恐怖,但是最后会产生同情,因为她的命运很凄惨。”

  “我在片中的台词不多,所以最重要的是要靠眼睛和肢体语言来传达一种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拍摄当中,没事的时候就在镜子面前练习笑,看怎么笑才能最有恐怖的效果。”张静初说自己平时老看恐怖片,这次终于找到机会吓吓别人,挺有趣的。

  蒋勤勤:

  “演”没有“看”可怕

  古装美女蒋勤勤也是第一次演恐怖片。在片中饰演宋瑶的蒋勤勤,不仅在老屋子里被披头散发的女鬼威吓,而且还遭遇了丑陋阴森的女仆,一幕幕的恐怖扑面而来,而最后完成了一个勇敢自救的过程。

  对于自己首次参演恐怖片的经历,蒋勤勤出语极为谨慎。她说,演恐怖片其实不像人们想像中的那样可怕。虽然在拍摄该片前,她曾因为大量观看恐怖片而吓得一整夜一整夜地睡不着,但真正演起来,却并不感到害怕,“我在表演时并不知道空间里会出现什么”。她表示,恐怖片很多“恐怖”的东西是靠后期制作完成的。

  《七夜》营造心理恐怖

  眼神诡异的黑猫、丑陋阴森的女仆、暗藏玄机的佛堂、老宅中阴暗的光线和古旧的摆设、人物或面无表情或惊恐诧异的表情……无数这样的镜头,让观众联想起韩国经典恐怖片《咒怨》,使人感到莫名的恐怖。虽然这部电影中的不少镜头都很像《咒怨》,但其实《七夜》并不是真正的鬼片。影片《七夜》改编自中篇小说《黑猫的故事》,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制毒贩毒的家庭为了掩盖罪恶的真相,杀死了准备出去告发自己的女儿,然后为了掩人耳目而在家里人为制造了一系列恐怖的假象。“所有的恐怖都是因为制毒者为了遮掩杀人真相并故意制造的恐怖,是心理上的恐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