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蒋勤勤张静初让《七夜》比《窒息》更窒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3 北京晚报
蒋勤勤张静初让《七夜》比《窒息》更窒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夜》气氛诡异

  今年上半年上映的两部恐怖悬疑影片《窒息》《疑神疑鬼》曾让有些观众看罢感觉不够过瘾,8月11日,一部完全由内地出品的恐怖片《七夜》即将在全国上映。在最近的全国院线经理看片会上,这部由蒋勤勤张静初两位弱女子主演的影片却让很多男士中途从电影院“逃之夭夭”。

  与《窒息》相同,《七夜》也是讲述心理层面的恐怖,但在气氛渲染及音效上却更进一层。该影片的投资方将《七夜》称为中国版《咒怨》,并且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这部电影还是让很多观众感觉像以前内地恐怖片一样,一点都不恐怖的话,我们愿意退票给大家。”

  《七夜》讲述的是一个制毒贩毒的家庭为了掩盖罪恶的真相,杀死了准备告发自己的女儿,然后为了掩人耳目而在家里人为制造了一系列恐怖的假象。在这部电影中,眼神诡异的黑猫,丑陋阴森的女仆,暗藏玄机的佛堂,无数这样的场景,都让大家莫名地恐怖,这部电影中很多镜头在《咒怨》中似曾相识,都是在一个老屋子里发生的恐怖故事,但不同的是《七夜》并不是真正的鬼片,最后影片归结为所有的恐怖都是心理上的恐慌,因为制毒者为了遮掩真相杀人并故意制造的恐怖。

  第一次拍摄恐怖片的导演张菁表示,“现在内地很多所谓的恐怖片没有恐怖的成分,往往是因为在场景的渲染上并没有造成这样的一种气氛。而国外一些经典的恐怖片能够吓倒观众,就是因为恐怖片有特殊的表现手法,从音乐还是从场景都是要造成恐怖的特殊气氛,现在中国的恐怖片还停留在感官上的刺激,但是恰恰是那种蕴藏于平静当中的恐怖,人们心理上的恐怖才是真正的恐怖。”不过她表示,自己无意渲染恐怖的程度,实际上是希望除了恐怖的尺度以外,能够告诉别人真正的恐怖是在心里面。

  常在电视剧中以柔弱形象出现的蒋勤勤也是第一次接触鬼片,她不仅在这个老屋子里被披头散发的女鬼威吓,而且还遭遇了丑陋阴森的女仆,一幕幕的恐怖扑面而来,而她最后找到了真正的恐怖原因,勇敢地完成了一个自救的过程。对于这一次扮演的角色,蒋勤勤说自己几乎心力交瘁,因为在拍摄的过程中就害怕到了极点,晚上一整夜都睡不着。而扮演女仆的张静初说到现在自己也不敢去看完成片,影片中她不仅精神错乱,而且形象十分丑陋,给人以十分可怕的想象。陈滨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