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镇伟10年打造“大话3”讲述唐僧谢霆锋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6 竞报
刘镇伟10年打造“大话3”讲述唐僧谢霆锋故事

《情天大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见习记者张暄报道 “一身白色袈裟的唐僧身后一只飞碟凌空飞过,带出‘尘世间最痴心的伴侣’这句话”,导演刘镇伟新作《情癫大圣》中这个似曾相识的“时空穿梭”场景,和10年前《大话西游》中“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经典对白遥相呼应。昨日下午,刘镇伟,主演蔡卓妍(阿Sa),范冰冰为《大话西游》续集《情癫大圣》揭开面纱。据记者了解,该片将在今年贺岁档上在全国上映。

  《大话西游》成为文化符号

  10年前,导演刘镇伟在香港是位与王晶齐名的商业片导演。1994年的《大话西游》由《月光宝盒》《大圣娶亲》两部组成,故事讲述了一段跨越时空的爱情,虽然有周星驰朱茵罗家英莫文蔚等人主演,最初在香港上映时却反应平平。不过《大话西游》通过网络在内地流行后,却成为了中国最具文化影响力的文化现象之一。

  10年来,《大话西游》造就了“大话迷”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影片中的台词也被广为流传,甚至被编成了“大话语录”,那句“爱你一万年”不知道成就了多少有情人。《大话西游》的语言风格由网络影响发展到成为新时代语言的风格特点,该片在众多无厘头影片中被奉为经典之中的经典。近年来没有任何一部电影达到了《大话西游》的热度,可以说,《大话西游》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经典效应。

  因特技搁浅10年的唐僧故事

  10年后,无厘头导演刘镇伟带来了一部同样“戏说西游记”的《情癫大圣》,刘镇伟说:“这个故事已经在我的心中酝酿了十年。”刘镇伟从小就喜欢看西游记,这部古典小说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给了他无穷的创意:“小时候,我觉得孙悟空很可怜,因为他一直都不想去西天取经,都是被那些神仙们逼得去取经。所以我就创造了《大话西游》,让孙悟空在里面‘造反’,然后让他拥有爱情,又得不到爱情,最后很痛苦。”

  “在这部戏里面,唐僧并不是一个完全孱弱的人,他为了保护自己喜欢的女孩,会去努力和妖怪斗争。”刘镇伟说,“故事十年前就有了,因为特技达不到,所以迟迟未能开拍,现在我终于完成了多年来的心愿,把唐僧的故事讲出来了。”

  刘镇伟:重复自己却没有压力

  成熟的男人会为爱情勇于付出

  拍摄一部经典电影的续集,刘镇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自己没有太多压力,因为他拍戏主要是为了满足自己,至于这部戏能不能像《大话西游》一样成为经典,他并不在乎。他说:“如果反响好,也许未来还会有猪八戒的故事,沙僧的故事也说不定。”

  经过十年的沉淀,刘镇伟同样打造了一个“三角恋”的故事——戏中蔡卓妍扮演的妖怪“美艳”和范冰冰扮演的“外星公主”都喜欢上了唐僧。但是已经成为人父的刘镇伟却说,他对爱情已有了不同的认识,在《大话西游》中,“至尊宝”周星驰面对感情时完全被动地付出,但如今“唐僧”谢霆锋则已经懂得:爱情需要付出,他甚至会为心爱的女人牺牲。

  完成这部电影后,刘镇伟说自己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做一个全职的好爸爸,好丈夫。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