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情天大圣》更名 蔡卓妍范冰冰疯癫爱上谢霆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27 新闻午报

  早已宣布进军今年贺岁档的电影《情癫大圣》(原名《情天大圣》)昨日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刘镇伟携主演蔡卓妍范冰冰前往造势。刘镇伟介绍道,作为《大话西游》的终结篇,《情癫大圣》与之前的《大话西游》系列在故事上并无关联,但依然沿袭了以往的无厘头风格,并将继续颠覆传统。

  更名为了贴近主题

  在《情癫大圣》中,谢霆锋扮演的唐僧初尝爱情之果,与妖精、外星公主玩起了“三角恋”,后因触犯天条,不得不走上西天取经之路,而痴恋他的女孩最终也变身白龙马,一直陪伴左右。这样离奇的故事其实早在10年前就已经定格在刘镇伟的脑海,但考虑到当时的观众对唐僧颠覆性的接受度,再加上特技的限制,一直搁置到今年。至于为何悄悄更名为《情癫大圣》,刘镇伟解释是为了配合电影的天马行空和完全颠覆《西游记》的创意:“电影里的人爱得非常疯狂,近似疯癫,用这个名字更像我作品的风格,也更符合角色的状态。”

  经典台词提前预习

  刘镇伟透露,类似“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放在我面前……”的经典对白在终结篇中也有很多。虽然他不肯具体透露,但在现场首次公开播放的片花中,记者们也发现了蛛丝马迹,诸如“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等台词极有可能掀起又一阵大话西游热。此外,在影片中,刘镇伟还和王家卫周星驰开了一个玩笑,至于是什么玩笑,忍俊不禁的刘导又卖起了关子,希望大家到时去电影院里找答案。

  从首次曝光的片中人物造型来看,无论是一袭白衣的外星公主范冰冰,还是俊俏的唐僧,或是“铁肚皮”猪八戒,造型都算漂亮。唯有蔡卓妍的妖精造型让影迷大跌眼镜,但她并不在意:“我本来就不算漂亮女生,扮丑当然不介意了,而且尝试多种角色是我的工作。其实我丑得很可爱,现在剧组的人看到我,都还说更习惯我丑丑的样子。”

  阿Sa差点假戏真做

  昨天的见面会上,主持人解释谢霆锋缺席的原因是其发烧不能上飞机而滞留上海,而同样感冒发烧的范冰冰却是刚刚从香港飞抵北京。不知是害怕再次被拷问“菲鹏成婚”而刻意回避,还是确实有病在身?谈到桀骜不驯的谢霆锋,片中他演绎了与本人反差极大的唐僧,刘镇伟说:“他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但在片中最后为女孩流泪让我都很感动,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他很少为女孩流泪。”片中和谢霆锋有感情纠葛的蔡卓妍、范冰冰对这位搭档也是赞不绝口,一个夸他帅,一个夸他惹人爱。蔡卓妍说:“相信看完电影后,会有无数女孩爱上他,因为他在片中不停地为爱付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在拍摄的时候就已经爱上他了,不过拍完就没有那种感觉了。”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