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陶器人形》黄山开机 苗圃演惊悚片贺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53 新浪娱乐
《陶器人形》黄山开机苗圃演惊悚片贺岁(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陶器人形》黄山开机苗圃演惊悚片贺岁(组图)
苗圃

  新浪娱乐讯 由苗圃、吴启华、伊藤步主演的中日惊悚大片《陶器人形》已经在黄山开拍。该片由旅日导演张加贝带领国际制作班底,在历时两年的筹备后终于进入实拍,并将在年底的贺岁档上映。

  苗圃“笑”罢再登场 扮鬼吓人有一手

  国内目前人气很高的“小青衣”苗圃刚刚结束了古装喜剧片《猜心妙手》拍摄,再加之最近《宋莲生坐堂》的热播,使人们认为苗圃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喜剧人生。不过,她并没有按常理出牌,而是出人预料的出现在黄山脚下的《陶器人形》剧组。对于首次尝试的恐怖片,苗圃可是“笑”不出来了。她对记者说:“本来觉得自己是挺胆大的人,但看剧本的时候就很害怕。虽然大家在剧组里说说笑笑,不过我是个比较入戏的人,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会觉得有点恐怖。”

  苗圃之所以被导演和编剧看中就是因为她的演技出众,虽然有时“胆小”,但是她能很快地进入状态。苗圃在进组前与导演、编剧并为谋面,张加贝是在上海电影节上看到苗圃的表演,马上就对她“一见钟情”。看了她的《五月槐花香》就一锤定音的敲定苗圃为女一号。在“苦情戏”里能发现一个演员的吓人的本事,可见张导的慧眼识珠。

  贺岁档添新宠 恐怖旋风刮不停

  国内的贺岁电影中喜剧占主流。张加贝蓄势待发的归来,不仅带来了日本惊悚电影的拍摄理念,也填补了国内贺岁市场的一个空白。“贺岁片”的称呼来源于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好莱坞的一种市场操作理念。日本恐怖电影的独树一帜,已经使其在国际市场上有了不错了号召力,而起在年终岁尾看恐怖大片也成为了一种风尚,2004年《驱魔人前传》的成功就是个不错的例子。

  《陶器人形》在贺岁档挑战恐怖尺度,而且大胆起用了内地演技派新人苗圃,又有香港“师奶杀手”吴启华以及岩井俊二的御用演员伊藤步的加盟,演员阵容着实不可小觑。由于该片在中日同时上映,所以这股恐怖旋风将在两国同时刮起,成为明年贺岁档的一道独特风景。

  苗圃与伊藤步携手贺岁 语言并不是彼此障碍

  在剧组记者看到苗圃和伊藤步的造型十分特别,苗圃一身白连衣裙,伊藤步对应的是一身黑连衣裙。苗圃虽然出道时间不长,但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和外籍演员合作,在拍摄《独行侍卫》时她就和韩国演员金玟对戏。对于伊藤步,这位日本的“天才少女”,苗圃对她十分欣赏,她对记者说,自己十分喜欢岩井俊二的作品和导演风格,能和这么优秀的导演合作伊藤也一定是个很棒的演员。其实已经有媒体报道说,伊藤步在看过她的录影带后也是赞不绝口。

  苗圃很珍惜这次能与伊藤步联手冲击贺岁档的机会,语言并不是她们合作的障碍。她对记者说:“我们的创作意识可能会有一些不同,但是戏是共通的,你在拍戏、演戏创作角色都在传递人的情感、人的生存状态,这个是共通的,唯一不同的就是有一些认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