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星美传媒与国际接轨 《如果·爱》为威尼斯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26 新浪娱乐

  7月29日威尼斯电影节的官方网上正式公布由星美传媒投资拍摄的影片《如果·爱》为闭幕式影片。此前由其公司投资、发行的电影《青红》刚获戛纳评委会奖,并取得国内一致好评。一年之内两部影片相继参加国际重量级电影节,说明星美传媒电影发展与国际接轨的策略初显成效。

  理性运作《青红》 国内外得到认可

  今年初星美传媒投资发行了王小帅的最新影片《青红》,获得了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并理性运作了海外市场,仅海外发行保底就收回影片成本。针对国内电影市场,星美传媒顺势借戛纳得奖之际,调整在国内的上映档期,使该片由9月份提前上映至6月份,以胶片、数字混排在全国一线影院上映,两周内取得近400万元的票房收益。此外,《青红》还采取了15个城市的首映巡回宣传活动策略,刷新电影首映全国宣传活动纪录的同时,很好地带动了各地票房。目前,海内外票房加上版权等收益,《青红》已经出现盈利的局面,这说明国产艺术片在理性的运作基础上,将会有很好的市场回报。

  投资发行《如果·爱》 威尼斯电影节将初展光芒

  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的最新作品《如果·爱》由星美传媒投资拍摄并负责国内的运营工作。这部还未剪完的歌舞爱情巨制,便已经得到世界各大电影节及海内外发行商的关注。据悉,《如果·爱》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的多伦多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东京电影节,《如果·爱》都已经被列入邀请的行列。谈到是否会进军奥斯卡的角逐,星美传媒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片的监制是获得好莱坞最佳影片《百万美元宝贝》的监制,《如果·爱》各项条件都基本符合参加奥斯卡单项奖赛的评比,所以不排除有进军奥斯卡并全力推动入围的可能。届时,明年的奥斯卡上将会又多了一部中国电影在世人面前展示的机会,这是中国人电影人的骄傲。

  此外,《如果·爱》的海外市场获得巨大收益。在5月份的戛纳电影节上,海外诸多片商看好此片,仅凭3分钟的片花就取得400万美金的亚洲地区发行保底收益。相信《如果·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作为闭幕影片放映,会更多地吸引世界各国片商。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