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马奖主席王童:200亿元台币将拯救台湾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实习生沈婷洁)为明天在全国公映的动漫电影《红孩儿大话火焰山》来沪“吆喝”,面对记者拷问“台湾电影何时走出低谷”,台湾电影金马奖主席王童透露:一笔200亿台币的资金,将促进台湾电影重整旗鼓。

  执导过《稻草人》、凭借《无言的山丘》夺得首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称号的王童表示,虽然台湾电影处于低迷状态,但一批对电影充满热情且才华横溢的年轻人,让他
看到了新的希望。王童告诉记者,目前,有一群年轻人正成为台湾电影新鲜血液:“他们有理想和追求,靠打工挣来的钱,用DV、V8和16毫米胶片拍摄电影,很多作品非常有震撼力。这两年在很多国际影展上,这群台湾新人导演曾多次获奖。”对于这一群体,王童充满了信心:“再过三年,他们一定会有好的电影出来。这些年轻电影人在今后的电影大赛上一定能获大奖。”

  对于200亿台币专项资金会否最终只是落在杨德昌等名导演手里,与青年导演擦肩而过的问题,王童的回答异常坚决:“这项资金是需要通过专家组论证推荐的,对于那些新生力量,我们一定会大力扶持,一起帮助他们。”(来源:劳动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