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抗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港台演员加入抗战片 梁家辉战斗在《太行山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18 竞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特) “一道夕阳透过布满硝烟的战场,将最后一丝温情投射在八路军团长伤痕斑驳的脸上,残损的右臂只剩下空袖管在风中不安地飘荡。”这是电影《太行山上》一个经典的镜头。镜头最后定格在由香港影帝梁家辉扮演的八路军独臂团长身上。

  记者昨日从广电总局电影局获悉,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今年将推出大量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国产优秀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推出的电影《太行山上》,真实地反
映了抗战时期以朱德为首的中共抗日将领率领八路军将士在太行山区浴血奋战、开辟根据地的艰苦历程。

  影片在表现形式上采用了诸多宏大的战争场面,颇有好莱坞大片的磅礴气势,演员也创新地选用了港台演员。除梁家辉外,以演琼瑶片出名的台湾影星刘德凯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郝梦龄,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却将一个爱国将领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气节表现得细致入微。

  除了《太行山上》,还包括赞颂抗战女英雄赵一曼的影片《我的母亲赵一曼》、展现共产党领导的我国军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纪录片《为了胜利》,以动画片形式再现抗日小英雄张嘎的电影《小兵张嘎》等。这批影片从现在起至10月份将会陆续同观众见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