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宁电影周落下帷幕 《信天游》难寻发行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 “中国有九亿农民,九亿农民的命运就是中国的命运!”伴随着片尾一排震撼的红色大字,在观众的感动、掌声与泪水中,导演冯小宁电影周前天在紫光影城落下帷幕。与流行的娱乐类型的影片不同,闭幕电影《信天游》略显沉重,却被观众认为是一部反映现实的电影。

  电影《信天游》根据作家何建明的畅销长篇报告文学《根本利益》改编,被导演冯小
宁称为“首次采用《焦点访谈》式的拍摄手法拍摄的‘报告电影’作品”。《信天游》的故事主角全部是基层老百姓,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却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被称为“农民青天”的某县纪检委书记梁雨露冒着危险为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惩恶扬善、扶危济难,最终他赢得了人民的信任。

  《信天游》无疑是一部有着深刻教育意义的主旋律题材影片,但该片却并不乏味。影片结尾处的字幕带给观众这样的启示:九亿农民的命运就是中国的命运!冯小宁说:“这句话正是该片最想告诉观众的精髓。”

  对于这部敢说实话的影片,冯小宁也对记者坦言了自己的尴尬:“我从开始就没有考虑过这部影片的商业回报,我拍这部电影只为了良心和感情,但没想到到现在这部影片还没有找到发行商。我想能感动观众的电影一定会有市场的,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一定不会忘记这部电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