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网络少年》举行看片会 观众反映强烈好评如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2: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8月3日晚,电影《网络少年》制片单位在北影厂举行了看片会。在电影放映结束后,各位嘉宾感慨颇多。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杨进副司长高度评价了这部片子,他说:“我国现在有将近两亿中小学生, 相当大的一部分是网络少年。目前我在我们基础教育司负责德育工作,孩子沉迷于网络是目前我们学校管理中也是学生教育中很突出的问题。网落是现代的信息技术,怎么
样发挥它的好的作用,把负面影响抑制到最小的程度,这是工作中的难题。影片应该说是为解决这个问题作了很好的探索。特别是我们的教师在这个情况下怎么样和孩子打交道、怎么样引导孩子、怎么样和家庭结合起来把事情做好,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它在今年教师节前推出,是向教师节的一个很好的献礼,是对亿千万中小学生的一份很好的献礼。我们现在很着急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这部片子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一定能够受到中小学生的欢迎。我是教育部、广电部中小学生影视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之一,我想把这部片子让这几家联合推荐给中小学生,我想学生们一定会欢迎。最后向各位表示感谢。

  北京广播电视局局长赵东明说:“看了影片我很感动,这是一部很好的影片,里面正面塑造了索拉拉老师这样的生动形象,其中关注青少年上网的题材很现实,非常感人。向所有影片参与者表示祝贺和感谢。”

  中央宣传部影视处处长王强说:“我要说四个字,第一是感谢,确确实实我们欣赏到一部很成功的、青少年题材的、具有现实意义的影片。里面有很多很难写的东西,但这部影片成功地处理好了很多东西,我个人认为它是一部很成功的片子。第二是受到感染,这种感染我觉得不仅仅是它展现了一个社会问题,千百万的家长都很关注的问题,目前来讲是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焦点问题。这部片子里还有很多父子情、师生情、同学情……还有很多以情动人的地方,都深深的打动了我,所以我说了四个字,一是感谢、二是受到感染。”

  看片会结束后,原国家电影局局长、现全国重大题材领导小组副组长藤进贤给石导演打来电话,用六个字“简约、有趣、震撼”高度概括了对该片的评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