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红颜》演绎另类姐弟恋 借势参赛威尼斯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2:11 新京报
《红颜》演绎另类姐弟恋借势参赛威尼斯电影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颜》讲述的是小云和儿子小勇之间一段不寻常的情感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由青年导演李玉导演的《红颜》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首次内部放映。崔健、娄烨、王朔等业内人士应邀观摩了这部即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新作。负责该片宣传推广的燕子女士向记者透露,《红颜》将借在威尼斯电影节参赛之机,于9月1日在国内做首轮上映。

  《红颜》是今年继《孔雀》《世界》《青红》之后第四部即将在国内公映的国产文艺片。和前三部影片相同,发行方也将采取借势电影节的方式,所不同的是,该片在国内首轮公映的时间将略早于在威尼斯亮相的时间。

  影片《红颜》讲述的是小云和她儿子小勇之间一段不同寻常的情感。在影片中的大部分时间内,两个人对彼此的关系茫然无知,甚至被旁人揶揄是另类姐弟恋。

  张艺谋的文学策划王斌看完影片后很兴奋地表示这是他今年看过的“最动感情”的一部国产文艺片,王斌指出,“近几年参加海外电影节的中国影片热衷于通过聚焦于社会边缘人、底层人群的生活做出一种姿态,但是除了姿态之外却很难从影片中看出什么实质的内容,《红颜》所呈现的内容却对影片做出了最好的诠释。”负责影片海外发行的王先生向记者透露,《红颜》在参加完威尼斯电影节之后,还将陆续参加多伦多、釜山和维也纳电影节。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